日本AV男優︰一萬女優對70男 以寡擊眾

日本AV產業發達,外界多半認為男優是件爽差事,但事實恐非如此!近日,將有一部電影上映,揭密這件看似超好康的工作,工作量其實難以想像。

據相關報導,日本導演えのき雄次郎,與擅拍低成本製作的髙原秀和,將在2月推出電影《AV男優的生存之道》來解答AV男優到底是夢想中的職業還是地獄般的惡夢存在呢?報導說,片中提到日本每月推出4500部新片,產值高達550億元日幣(約新台幣179億元),女優數破萬人,但男優僅有70人,工作量相當大。

えのき雄次郎拍攝AV經歷超過20年,作品超過2000部以上,他找來加藤鷹、東尼大木等20名知名男優演出,電影主軸是從男優的角度來看AV這塊小宇宙,開頭會先以性病還有技巧講起,並延伸探討到男優們的價值觀、感情觀,拍攝風格寫實,為的就是想讓觀眾都能理解AV世界。

成人電影問世30年,日本已成為主要的AV出口國,本片預定2月23日在日本涉谷首映。看完電影後,或許觀眾會對男優們改觀也說不定。


巧克力球回憶:“本來我看到女優裸露的胸部或臀部便會自然堅硬起來,但到了入行第三年的時候,可能因為做愛次數太頻繁吧?竟然變得感覺麻痹。”對於靠小弟弟吃飯的男優來說,“硬不起來”無疑是重大危機。

  巧克力球抽煙的表情頗為憂鬱,很難跟他喜感的藝名聯想在一起。

 
 在月產四百部A片的日本,女優多得如過江之鯽,男優卻出奇地少,叫得出名號的不超過二十人。最有名的莫過於曾出過兩本書的加藤鷹,再不然就是橫跨AV丶摔角兩界,以超強體力聞名的巧克力球。可是在親眼見到傳說中的“巧克力球向井”之前,實在無法將這可愛的名字,與全身黝黑高大的他聯想在一起。


本名向井裕的他,一開始便向我們說明“巧克力球”這個名字的由來。原來他當年第一次拍AV時,導演看到他的兩顆睾丸黑漆漆的,順口就幫他取了這個藝名。當時誰也沒想到,二十七歲才入行的他,靠著這兩顆巧克力球,現在竟然成了頂尖的AV男優,在這一行裡如魚得水。誰也不記得他的本名是什麼,只知道他是AV的巧克力球了。

  巧克力球回憶:“我十七歲到東京謀生,第一志願是成為摔角手,可是經過一個星期的訓練便慘遭淘汰。後來換過一堆工作,總覺得找不到安身立命的地方,後來看到雜誌廣告,決定試試AV男優這一行。第一次帶槍上陣,便獲得四周工作人員拍手鼓勵,就這麼做了下來。”就是這種成就感,支持他走了那麼久。

  入行十二年,作品累積達四千部,巧克力球驕傲地說:“日本每年量產那麼多AV,而我絕對是最好的男優之一。”


 既然拍過四千部片,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作品呢?巧克力球想了一下,笑著透露他有一次接到一個企劃AV“過十關”,遊戲規則是讓一個女孩達到高潮後,才能進攻下一個女孩,也就是說他必須以一擋十地進行車輪戰才能過關。

  當他乍聽到導演的想法時,驚訝得嘴巴都合不起來,心裡竟然聯想到李小龍的電影《死亡遊戲》,但沒辦法,接了工作還是得做,只好硬著頭皮上陣。當時雖然覺得導演的要求很誇張,但現在回想起來卻很得意,因為他只用了八十分鐘,便成功擺平十個女孩。他開心地說:“這可是日本AV男優中的最佳紀錄呢”我們趕緊追問,到底有什麼秘訣,才能在八分鐘內讓一個女孩達到高潮,而且還是連續十個?巧克力球挪動了一下身體,仔細地為我們分析說,他一開始先把十個女孩平均分成三組。以他見識過四千部AV女優的豐富經驗,第一組是他認為需要花多點力氣才能滿足的,第二組是比較容易達到高潮的,第三組則是他個人比較偏愛的典型。

然後趁體力充沛的時候,先解決第一組,接著把比較容易的第二組擺平。到了這時候,雖然體力有些無法負荷,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女孩子,也會拼命上了。

  雖然打好了如意算盤,但實際上碰到第三個女孩時,就已經覺得體力不支,當時他不由自主握緊了拳頭,這個女孩子竟然感受到他的心情,溫柔地伸手握住他,好像默默叫他加油。大概是被對方的溫柔所感動吧,突然間有如神助,才完成了令他自己都很滿意的過十關紀錄。


  在日本有一種職業叫做牛郎,也就是職業男妓。牛郎主要向女性提供各種各樣的性服務,因為牛郎在日本是被允許的,所以在日本的很多地方都有牛郎一條街。


  幹這一行的當然也有一定的前途,在AV劇中的男主角多是他們這些人。一旦被選走可就走運了。但是他們的工作也是很辛苦的,主要收入就是小費。下面就來看一下日本的牛郎是怎樣工作的?


  在新宿的男妓一條街,雲集著兩百多家牛郎店,成千名帥到極點的男人每天的唯一工作,就是討好女人,為女人提供性服務。牛郎的照片堂而皇之貼在外面,競爭殘酷,排名經常變動,全看女客是否滿意。


  有資料表明,日本女性婚後的事率高達百分之八十。婚前性經驗,無論從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都遠遠高於同齡男性。現在日本女性不願結婚,而找男妓發洩越來越多,女職員辛苦之余,願意在男妓身上一擲千金,更有許多已婚家庭婦女,家務之餘的消遣,就是用丈夫的錢嫖男妓。

 一般來說,日本男人對於妻子去歌舞伎找男招待的行為,都是無所謂,所以,牛郎不用擔心會有丈夫前來找麻煩,當然,老闆的黑社會背景也讓來找麻煩的人退避三舍。

牛郎之間看似很友好,但其中的競爭是相當激烈的以高節奏和高生活壓力著稱的日本,同時也以其豐富靡麗的夜生活聞名於世。夜晚對於日本人是特別的,從緊張繁忙的工作中解脫出來,正是燈紅酒綠,縱酒忘憂的好時間
而在日本的各類夜店中,發達的牛郎(男公關)業可謂是一朵盛放在黑夜中的或華麗或糜爛的花朵。僅在歌舞伎町,就分佈有大大小小近200家牛郎俱樂部。


  “一般有身份的客人在牛郎俱樂部逗留時間一次不能超過30分鐘,待30分以上的是鄉下人。去了以後,挑選自己喜歡的牛郎坐台,點一瓶最貴的七、八十萬日圓的紅酒,小酌一點,20分鐘以後離開的就是最講究的客人。偶爾一個月有個兩次,帶上56個人花個78百萬日圓,狂歡3小時之後離開。”



現時日本藝能界很有人氣的男星成宮寬貴被指在入娛樂圈前曾做牛郎,最近他更于東京新宿與以前一些同性戀好友鬥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