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風血癌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 享年63歲

罹患血癌的63歲資深藝人高凌風17日晚間7點50分傳出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助理趙小姐證實,「他剛剛去世。」更多相關消息,稍後將為您報導。助理說,高凌風過世時,家人都陪在身旁。

「青蛙王子」高凌風17日晚間突傳病逝消息!2012年罹患血癌的高凌風28日將過64歲生日,原本18日將舉行第三次記者會,竟成最後遺願。而他為3月40周年演唱會,如火如荼準備,每回都扛病體戴口罩出席,在會場上忙著招待媒體,自己看著食物卻難以下嚥,讓每回陪同的好友熊海靈看了不捨。

高凌風半臉長皰疹、氣管炎嚴重,開口即咳,说兩句話即氣喘籲籲,仍執意下月登新加坡舞台開唱。昨不避諱滿臉傷口,上《康熙來了》談近況,他表示:“人家说壽終正寢,是死在家中床上,但大多人都是死在醫院裏,如果可以選,你認為我會想死在床上,還是舞台上。死在舞台,是可遇不可求的呀。”

  高凌風去年11月發現罹白血病,人稱血癌,一年來不斷惡化。上周進醫院檢查,發現原本173公分的身高縮至168公分,體重也因食慾不佳而減至57公斤。一方面臉上長了皰疹,又深咳嚴重,醫生要他照X光,告訴他如果照出來肺全是痰。

  好友鄭進一陪他一起上節目,他说曾在內地工作時想不開要輕生,打給高凌風,高凌風陪着他走過憂鬱,是他最感謝的朋友。他打氣要高凌風挺過來,明年再戰小巨蛋,高凌風笑着说:“你對生命力好有信心。”鄭打趣说:“怕什麼,你到時候如果死了,就改成追思會,反正無論是演唱會、追思會,你人都會在場,不都一樣?” 高凌風一聽大笑:“我死了,人就上天了,怎麼在場呀。”

  這兩年,高凌風對生命的執着全在和金友莊的恩怨情仇,如今還在意?他说:“如果我到今天還在想她的事,那我真的痛苦死了,我希望全部放下,也朝這方向走。”他不斷说,下月演出一定到,“如果我沒到,就是我死了,很多觀衆衝著這次不來,下次見不到我的想法去的,怎能失約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