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女探員

在電影《復仇者聯盟》裡演出神盾局希爾探員的加拿大的女星蔻比史穆德絲(Cobie Smulders),因戲爆紅,接連演出大片也讓她打開好萊塢大門。最近則在在《百萬精先生》(Delivery Man)裡扮演一位未婚懷孕的紐約警察。


今年31歲的蔻比長得可以用美艷來形容,偏偏好萊塢美女實在太多,讓模特兒出身的她到這幾年才逐漸嶄露頭角。不過她可不光是靠外表,多元化的演出也是爆紅主因,像是在動作片《復仇者聯盟》扮演神盾局探員展現俐落身手,又可以在喜劇片《百萬精先生》和喜劇明星文斯范恩演對手戲。




在《百》片裡,她扮演一位未婚懷孕的紐約警察,因為文斯范恩扮演的男友非常不成材,讓她陷入該不該組家庭的尷尬處境。於此同時,男友在二十年前因為捐精誤打誤撞成為533位孩子的父親,其中142更向法院提出申訴,讓原本只要對自己孩子負責的她,還得適應男友一夕之間冒出的百位小孩,但也因此對所謂的家庭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現實生活裡已婚並育有一子的蔻比表示,當初毫不猶豫接受演出,除了因為男主角文斯范恩,主要是她能感同身受:「為一個新生命負責並不是簡單的事,在還沒做媽媽之前,根本很難把那種心情真實地表達出來,但是當妳成為一個孩童的保護者,那種強悍甚至生活態度,很容易會在角色中呈現出來!」《百萬精先生》本周五(13日)在台上映。


精氏記錄 

《百萬精先生》反應出許多現代社會的真實面貌,其中最大的爭議就是捐精者是否匿名問題,事實上,英國早在2005年便修法規定,因受贈精子而產下的小孩,在成年之後有權利認識自己的生父,這也導致英國捐精者大為減少而造成英國精子數量極度短缺。而電影中窩大尾一年捐贈精子數量多達六百多次,在真實世界裡,捐精次數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也大有人在,一名加拿大人便宣稱他在十四年內捐贈精子多達一千四百多次,而他也是起碼一千位小孩的生父。

雖然歐美國家並未強迫捐精者必須對外公布自己的身份,但為保障受贈婦女和孩子的遺傳沒有任何問題,熱門醫院仍會限制精子捐贈者條件,其中美國一家精子銀行就要求捐精者身高一定要178公分、沒有遺傳重大疾病,而且還要大學畢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