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死神辣椒

地獄辣椒盟主爭奪戰又有新優勝者!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農民居禮培植的「卡羅萊納死神」(Carolina Reaper)(見圖,美聯社),經過「金氏世界紀錄」4年審慎驗證,凍蒜全天下最辣的辣椒。據說食用之後,會出現痙攣和狂吐症狀。

     「卡羅萊納死神」外表油亮豔紅,模樣討喜,但其實是個狠腳色。根據測量辣椒素含量的「史高維爾指標」(Scoville Scale),它的辣度高達156萬9300度,其中1根辣椒甚至達到220萬度,比防身用的辣椒噴霧器200萬度還要厲害。一般墨西哥辣椒約5000度,國人較熟悉的朝天椒,辣度也不過「只有」2到3萬度。

     「卡羅萊納死神」真的是地表辣椒王嗎?奧勒岡州嗜辣的部落客貝勒斯表示,其他農民並不服氣,把自家辣椒交由科學測試鑑定辣度,企圖爭奪「天下第一辣」美名。不過,居禮自信滿滿認為,自己種的辣椒無人能比,他已把另一批辣椒交給南卡州溫索普大學測試,據稱它的辣度比「卡羅萊納死神」更猛。

辣椒通常使用「史高維爾辣度單位」來區分等級,警用的辣椒噴霧約為200萬度,柯里培養出的死神辣椒最辣的一顆甚至達到220萬度,平均的辣度也有156.9萬度,比普通辣椒還辣300倍以上,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單位經過4年訪察,確定這就是辣椒界的天王。
柯里的世界第1辣是不是真的獨霸全球,連科學家都沒把握,因為辣椒的辣度不只要看基因,還要看種植的地點,全球各地的農民都想要培植出世界最辣的辣椒,「卡羅萊納死神辣椒」的紀錄恐怕遲早會被打破.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