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調查最大謊言:「改天請吃飯」

天底下最不可信的謊言是什麼?近日,陸媒在網路上調查大陸網友意見,多數人都表示,「改天請你吃飯」最不可當真。

一名武漢科技大學大四學生小袁在發微博表示,某晚,她一回宿舍,聽到兩位室友在高興地討論兼職的問題。原來,她倆這一周都去做兼職,一人掙了500塊(人民幣,下同),一人掙了200塊。小袁隨口一問:「不是說掙了錢請我們吃飯嗎?哪天去?」不料兩人相互推,一人說:「當然是掙得多的請」,可掙得多的那位又說:「錢還沒到手」。一來一往,兩人幾乎要吵起來,最後不歡而散。小袁於是感慨:「以後再不把別人要請吃飯的話當真了!」

據四川在線在微博和QQ群調查,大多網友均表示,「改天請你吃飯」是人際間最不可信的一句話。網友「張閃閃」說,有時幫了忙,別人隨口一句「多謝,改天請你吃飯」,但說過就沒下文了;也有網友表示,自己曾用這句話敷衍別人;一名汪先生說,他曾幫朋友一個忙,對方總說「改天請吃飯」,可說了四五回了,也沒見行動,讓他心裡有點不舒服。

除了「改天請吃飯」,網友還評選出不可靠的話包括餐廳說「菜馬上就來」、領導說「我只說兩句」、老婆說「我就是逛逛,什麼都不買」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