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蠶眼睛比」0.4 最放電

志玲姊姊對著鏡頭放電,魅力指數破表,他眼睛下方的臥蠶 ,也是讓他人氣居高不下的一個原因。有臥蠶人緣好,桃花旺,男明星代表就是他,小豬羅志祥 一雙電眼迷人,電的女粉絲整個都要融化。


不說您不知道, 電眼,也有所謂的黃金比例,就是眼睛張開的距離如果是1cm,下方的臥蠶是0.4cm,就是比例最好的電眼,最迷人的雙眸。
還有不少人拿著女明星的照片,想要打造同樣的電眼,具惠善跟尹恩惠,也是讓許多愛美女性趨之若鶩的美眸, 這是台北榮總醫療團隊針對20~59歲的女性作調查,尤其以40~50歲的女性想打造臥蠶的意願最高,因為年齡會讓下眼瞼眼皮往下掉,增添老態,加上脂肪外禿,就會變成厚厚的眼袋。




韓星帶動國內的整形風潮,廖文傑表示,從2009年迄今,他在門診已經動過多達200多人、400多雙眼睛的臥蠶整形手術,而且希望擁有臥蠶的人還越來越多。



臥蠶的產生,是因為眼輪匣肌在笑的時候收縮所造成的,因此,當微笑的時候,臥蠶的發生率、高度明顯增加,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立體感,有放大眼睛的效果,而眼袋的位置則在臥蠶下方,是眼窩脂肪膨出,看起來老態、疲累,最簡單的區分就是,笑的時候臥蠶會更明顯,而眼袋則不會有變化。


眼睛下方有長條狀鼓起稱「臥蠶」,被女性視為微笑時的電眼象徵。台北榮總昨公布最新研究,發現東方女性臉部靜態、動態時,臥蠶佔整個眼睛完美比率應約為0.4;不少女性嚮往金泰希、少女時代的潤娥等韓星,想打造微笑臥蠶,醫師指,往後可依此完美比率為女性打造人工臥蠶。


北榮重建整形外科醫師廖文傑說,微笑時眼睛四周的眼輪匣肌收縮,形成臥蠶,讓眼睛有放大效果,笑起來更迷人。為找出臥蠶的完美比率,蒐集門診中260名20至60歲女性,量測眼睛尺寸,算出完美比率,該研究已刊登於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期刊。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曾繁穎說,臥蠶成形術、注射玻尿酸等都可打造人工臥蠶,但完美比率並非醫師評估的唯一標準。 


臥蠶完美比率 示意圖
臥蠶高度÷(臥蠶高度+眼睛高度)=0.4 
舉例來說,若眼睛高度為0.9公分,則臥蠶高度宜為0.6公分。 
資料來源:廖文傑醫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