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賠錢男神

木村拓哉主演的日本TBS日九劇《A.I.人工智慧男友》,本周日將播完結篇,此戲寫下他主演戲劇的收視最低紀錄,製作費卻是天文數字,日媒拿《半澤直樹》對比該戲,指《半澤》製作費不到該劇一半,收視卻是4倍,且這已非木村的第一部赤字作品,封他「賠錢男神」。

《A.I.人工智慧男友》首集播出時卻無法突破20%收視大關,坐落在19.2%,且後續幾集一路下滑近9%,直到最終回悄悄回升至12.6%收視,僅有《半澤》的3分之1,令電視台大感失望,讓昔日戲劇天王木村拓哉慘被日媒封為「賠錢男神」。


綾瀨遙先前演過《魚干女又怎樣》、《仁醫》等戲劇收視率都不錯,2012年由NHK宣布接演大河劇《八重之櫻》,不過在播出後收視率從21.4%掉到剩下12.2%,加上和電視台高層鬧的不愉快,傳出未來不願再與她合作。此外,有外界認為近年大河劇的故事不盡理想,看衰接下來由岡田准一主演的《軍師官兵衛》。




日媒報導,TBS是日本各電視台今年上半年節目製作費冠軍,共495億日圓(約142億台幣),但用電影製作的規格拍《A.I.》,收視率始終徘徊在10%,慘況很讓高層難堪,用電影規格是想將來搬上銀幕,而今已打消此議。今年明星廣告代言排行榜,木村也遠遜於向井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