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西裝有裡子 穿動漫有面子

我們台灣是六月才到畢業季,不過日本的畢業季則是在櫻花紛飛的三月,畢業代表什麼呢?啊不就代表失業嗎!!
現在應該就是日本畢業生努力找工作面試的時期,人一生中總要有那麼一套體面的西裝或套裝,而日本最近出現了《痛西裝》(痛スーツ),讓你跟心愛的人物一直在一起,面試的時候也會比較有信心囉?





為了讓萌文化貫徹到生活的每個角落,本著無所不痛的精神,雖然許多週邊都會有外套、T恤等商品,但為了合身必須量身訂做的西裝可就很難商品化了,為了這些特殊需求,這項《痛西裝》計畫就誕生了...


在車上彩繪動漫圖案的「痛車」已經不稀奇了,日本一家50年的老西服店推出「痛西裝」,以特殊的加工技術將動漫圖案印製在西服內襯布料上,造價約50萬日圓(約合台幣14.3萬元),希望為手工客製化西服注入新商機,推出3個月已接到15套訂單。

這家位於大阪船場的老西服店,最近由24歲的第三代老闆接手,年輕人為了替老店找回商機,和同業及西服師傅商量後,決定推出「痛西裝」計畫。


西裝標榜純手工縫製,外觀和一般正式西服無異,唯一的不同在於內襯採用純白的聚酯纖維布料,利用特殊加工技術將動漫圖案印在上方,動漫迷可以和喜愛的動漫角色「貼身」接觸,而且不會因為太高調而遭到側目。

從訂製到完成大約1到2個月時間,上下一套價格在5到50萬日圓之間,由於人氣動漫角色涉及版權問題,所以每套訂製的西服價格不一定一樣。

這套痛西裝在今年3月舉行的東京國際動漫展初試啼聲,意外受到女性和外國動漫迷的好評,在網路上也引起話題。

7月初在巴黎舉行的日本博覽會也受到矚目,目前已接到15套訂單。年輕的第三代西服店老闆表示,希望一年能夠賣出1000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