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蓋中醫師印章 許曉丹遭起訴

人體畫家、過去曾有「台灣小白菜」之稱的豔星許曉丹,婚後嫁給中醫師丈夫,過去曾在表演舞台劇《迴旋夢裏的女人》全身裸露,並以「奶頭對抗拳頭」聞名全台。丈夫過世後,她被查出涉嫌拿診所其他中醫師的印章蓋上丈夫生前看過的病例,因而吃上偽造文書的關係,許曉丹坦承不諱,18日遭檢方起訴。


現年55歲的許曉丹,雲林人畢業於東海大學歷史系。早年曾任中學教師、人體模特兒、畫家與服裝設計師等職。後來因為在舞蹈《迴旋夢裏的女人》表演中,全身裸露,被控以妨害風化罪,而驚動台灣社會。而她最出名的一場選戰就是「奶頭與拳頭」的戰爭。


     
55歲的許曉丹,畢業於東海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學教師、人體模特兒、畫家與服裝設計師等職。因為在舞蹈《迴旋夢裏的女人》表演中,全身裸露,被控以妨害風化罪,而轟動台灣社會。

   
 80年代,許曉丹與吳德美在高雄參選立委,她以「奶頭對抗拳頭」、「我的胸脯是選民的靠山」口號與吳德美交手,轟動高雄政壇,之後許曉丹嫁給謝姓中醫師,夫唱婦隨,匿跡政壇18年,許結婚16年,1年多前,許丈夫因病去世,在友人引領下,潛心修佛,重拾畫筆。

     起訴書指出,許曉丹是台北市大順中醫診所之行政人員,因該診所曾於網路刊登誇大不實醫療廣告,台北市衛生局發函要求改善或撤除不實廣告。
     
去年10月間,許曉丹將丈夫生前看診23份病歷資料列印後,利用保管其他醫師印章機會,將張姓中醫師的印章盜蓋於丈夫生前看診的病歷上,再函覆衛生局備查。事後,被衛生局發現函送北檢偵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