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幼稚園

小朋友每次被送上娃娃車,免不了一陣哭鬧,但如果上學的目的地是這座貓咪幼稚園,媽咪和老師應該都會省很多力氣。

在德國的這座 Die Katze 幼稚園,請來了世界知名藝術家托米‧烏格爾(Tomi Ungerer)和建築師艾拉‧蘇珊‧永德爾(Ayla Suzan Yndel)聯手合作,打造一個以「歡樂的學習」為目標的幼稚園空間。建築物的正面是隻俯臥的貓咪,每天上學都要從貓咪張得大大地嘴巴裡走進去;最令人驚訝的是放學後居然從後門的貓尾巴用溜滑梯的方式離開學校。


有一種動畫是無論大人小孩都會喜愛的,並且影響極為深遠。記得小時候一定看過好幾遍的動畫《龍貓》,由吉卜力推出、宮崎駿執導,在都市已久的人們羨慕起孩子們與自然的強烈連結,一個不可思議的想像世界。

當孩子第一眼看見位於德國卡爾斯魯厄的Wolfartsweier幼稚園,想必會大聲驚呼,之後便能放鬆沉浸在享受的氣氛中。由藝術家Tomi Ungerer與d’Ayla-Suzan Yöndel創建的童趣幼稚園,外觀就像一隻趴著的大貓咪,張開的大口是供孩子們進出的入口,如同進入貓肚子裡探索一般。貓的胃部有教室、衣物間、飯廳及廚房,貓的雙爪部分則作為遊樂區,眼睛部分是位於二樓的主要大廳。以一隻貓作為設計圖,使這座建築充分利用其空間,並提供孩子們充滿樂趣的學習生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