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 「不要姑父」網路新詞爆紅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網友近日「掰」了下面這個段子,調侃金正恩為何「不要姑父」:

「彌留之際,金正日拉著兒子的手,斷斷續續地說:『兒子,牢記三件事,堅持主體思想,繼續發展核武,不要辜負…』金正恩望著離去的父親,不住含淚點頭!」

大陸媒體也用「不要姑父」替代「張成澤被處決」:

騰訊評論在「今日話題」中說,「其實朝鮮民眾對『不要姑父』也頗有疑慮,朝鮮國內是怎樣對民眾解釋這一行動的呢?」

大陸網友討論「為什麼不要姑父?」:

網友「冷月如霜」說,「有人要問了,都是親戚,何苦呢?」但文章中說,並非所有親戚都會被當成家人,其中「有無血緣」是重要因素。

文章引用瑞士洛桑大學教授的試驗,來定義對一個人影響更多的人到底有多少是家人。結果發現:非血緣主導的聯繫,例如繼父母、岳父母或姑父母,連接鬆散,容易在出現變故時,因為利益矛盾而崩潰。「所以金正恩才『不要姑父』啊」。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