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老婆

 黃秋生參加李靜主持的《非常靜距離》當場在節目中和觀眾分享瞭自己的婚姻趣事,並自誇老婆是司令,自己則是老婆手下的小兵。30多歲告別單身,笑稱是被老婆“騙婚”,“最近老婆才告訴我說當初是騙我結婚,那時和她去紐約旅行一周,回來後她說,‘我媽說旅行都跟人傢去瞭就要結婚’,我說你這是什麼道理,她說你不結婚我們就分手吧,我不想分手,就說那就結婚吧。”


    影帝”黃秋生結婚多年,與妻子吳惠貞育有兩子,但卻以生活習慣不同為由與傢人分居,換取高度自由。多年來秋生風流成性,緋聞此起彼落,換瞭一個又一個,緋聞事件簿可以說有一尺厚,先後和陳雅倫、孟廣美、李蘢怡、范冰冰、黃卓玲等鬧緋聞,2010年和金發潮女“助手”結伴逛街,最經典的是偷運嫩模張詩敏(Jessie)到上海陪他拍電影。
太太吳惠貞早就接納瞭黃秋生這種行為,全因為秋生哄老婆很有本事。黃秋生曾接受采訪時表示,夫妻分居留給兩人各自的生活空間,反而有助於維持關系。而對於自己的緋聞,老婆也並不在意。 

    黃秋生表示,他與他老婆吳惠貞相處融洽的秘訣就是分開住。相信所有人都覺得結婚後,夫妻應該一起住。然而,黃秋生就是這樣反傳統,他與他的老婆吳惠貞並沒有住在一起,而是各有各的住處。

    黃秋生說,婚後有段時間他和老婆住在一起,但是老婆每天跟自己嘮叨,兩人就吵架瞭,“我的個性加上工作的性質,分開會更好,我滿屋子的關刀、戲服、劇本、爸爸媽媽的照片,東西又多又亂,但是我亂中有序,不過做老婆的見亂就會收拾,萬一扔瞭我的東西當垃圾就麻煩瞭!”黃秋生說,他有自己住的地方,但他不會叫這樣是“分開住”,隻是大傢給大傢各自的生活空間,對大傢的關系都會更好。“有一些人會覺得這麼做好怪,但我跟老婆現在是有空才見面,關系很好,其實好多已婚人士都有這個想法:如果可以分開住就好。”



黃秋生和毛舜筠在《老港正傳》拍攝之前,就曾有幾次的合作,最近的一次就是毛舜筠拿下影後桂冠的電影《早熟》。怎奈在那幾部影片中,他們二人均無緣太多的對手戲,《早熟》裡毛舜筠演的是曾志偉的『老婆』,這次終於能和毛舜筠『結婚』,黃秋生異常開心,兩人終於有機會『正面交鋒』,柔情戲、激情戲、哭戲,影帝和影後互相碰撞出的『火花』,可以讓觀眾享受一次豐盛的電影『滿漢全席』,欣賞精湛演技的視覺衝擊。

  黃秋生:毛毛是個『好老婆』

  『戲骨』黃秋生對各種角色都能夠駕輕就熟,和他合作的女演員在感覺到他的『戲力過人』之外,也不免感到『壓力』,黃秋生對女演員的要求也很高,這次的毛舜筠讓他絲毫挑不出錯來,當問到和毛舜筠的合作,他說:『毛毛(毛舜筠)真的是一個好演員,也是一個好人。她的演技很高的,跟她對戲很開心,我們兩個很有默契,很快都能抓到對方想要傳達的東西。並且她人很隨和的,她是我老婆,是鄭中基的媽媽,平時也很照顧我們的。』每次提到毛舜筠,黃秋生都是開心地笑著。

  毛舜筠:最開心與秋生合作

  毛舜筠飾演的是一個很難詮釋的角色,導演趙良駿曾經告訴記者,毛舜筠再看完劇本之後立即給導演發來短信,表示一定要演這個角色,為了這個角色,她更是做足了功課,從20歲演到50多歲,從造型到表演都堪稱『一絕』。在問到拍戲感受的時候,她說:『最開心的是和秋生一起合作,秋生真的是一個很不可多得的演員,他很清晰自己的戲,很清楚角色是什麼、如何去表達,並且能完全掌握。在這部戲裡面,我最大的收獲是這次和他的合作。』

  談到喜劇表演的時候,擅長喜劇的毛舜筠卻大吐苦水,讓我們大吃一驚,她說:以往大家都覺得演喜劇很容易、沒什麼難度,其實不是這樣的。』和秋生的感情戲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毛舜筠談到這次和秋生演夫婦的很多感情戲的時候,說道:『大家都感覺像是打了一場球,很辛苦。對我來說,有一個高手跟我打了一場球,那我自己也覺得獲益良多。』

  戲內夫妻緣盡,戲外友誼長存


  通過《老港正傳》的拍攝,黃秋生和毛舜筠彼此欣賞對方,成為了生活中的好朋友。影片殺青快一個月了,這段時間兩個人保持了頻繁的聯系,平時經常電話或者短信問候對方。有時候劇組作宣傳的時候,二人見面甚至仍用劇中人物的稱呼,他們都希望還能有機會合作。看得出來,他們是真正地欣賞對方,有種『英雄惜英雌』的感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