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我錯了

 遊客在公園內登山遊玩,卻偶遇“認錯”臺階。有人認為,“犯錯老公”很誠心,爬臺階向媳婦認錯;有人則認為,始作俑者在公園內胡亂涂鴉無公德。公園管理方表示,目前正在清理中,遊客應以文明方式抒發情感,不能因個人私事而破壞公園環境。

  一男子邊爬臺階邊“認錯”

  “本溪平頂山健身步道,不知道是哪個哥們犯了錯,寫了好些個‘媳婦我錯了’。”昨日中午12時26分許,網友“赤虎-劉鑄寬Lewis”@沈陽晚報官方微博。

  網友“赤虎-劉鑄寬Lewis”介紹,昨日他與朋友特地到本溪平頂山森林公園遊玩,在攀登公園內的健身步道時,看到從步道底端往上的將近連續300個臺階上都寫著“媳婦我錯了”的字樣。這些字都是用黃色和藍色的粉筆書寫上去的,大部分都是黃色。同時在步道上還有被丟棄的黃色粉筆頭。除了這句話以外在臺階上還能看到寫著人名的字樣,但是筆跡與“媳婦我錯了”明顯不同。在他周圍的很多遊客都對此議論紛紛。有的人認為,寫這句話的人認錯很有誠意,希望這個人得到諒解。但有的遊客卻認為,寫的人沒公德,自家的事就應該在家裏解決,這樣做破壞了公園的公共環境。

  “雖然這哥們確實有點破壞環境,但這哥們也挺可憐的,大冬天的爬一個臺階就得蹲下來寫這句話,這是犯了多大的錯啊。希望他媳婦能原諒他。”網友“赤虎-劉鑄寬Lewis”笑著說。微博發出之後,很多網友對此事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網友“王璐璐是女漢子”:他媳婦你就原諒他吧!
  網友“晨明之”:亂涂亂畫,必須罰錢!
  網友“達_奮起”:誠意滿滿啊!
  網友“息舸290”:別擦!我春節去看看!
  公園管理方:目前正在清理中


  1月27日15時許,沈陽晚報、沈陽網記者與本溪平頂山森林公園管理局取得聯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園的保潔人員在1月26日就已經在神怡廣場附近及神怡亭的柱子、凳子、臺階等處發現了這樣的涂鴉,並進行了簡單的清理。登山步道一共有2142個,由于步道上的涂鴉太多,而保潔人員人數有限,因此還在進行清理當中。此次,遊客在涂鴉時並未被工作人員發現,但是一旦被工作人員發現遊客正在進行破壞公園環境的行為,公園會對其進行勸導,並要求遊客親自處理幹凈。

  新《旅遊法》規定:亂涂亂畫有罰則
  昨日中午12時許,公園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再次與記者取得聯係,並告訴記者,1月27日18時許,正當公園保潔人員清理涂鴉時,一名男子正用一支水性簽字筆在登山步道上接著之前的涂鴉繼續寫著“媳婦我錯了”。保潔人員看到後,馬上對其進行制止,但是男子態度蠻橫,在保潔人員的再三規勸下,男子轉身離去。而保潔人員看著已經寫了將近30個的涂鴉梯凳,不知如何是好。對于男子的行為,管理局已經派出保安人員特別留守登山步道,如發現男子再次涂鴉,管理局將對其進行勸導,如果男子不聽勸阻,管理局將向警方報警。
  針對此事,本溪平頂山森林公園管理局法律宣傳部特意查詢了關于遊客對公園進行破壞的相關法律規定。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新《旅遊法》中規定,針對遊客刻劃、涂污等故意損壞文物、名勝古跡的行為,可處警告或2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還要處10日以內拘留和最高500元罰款。

  “希望廣大遊客愛惜我們的公園,保護公園的環境,如果要宣泄情感,請文明宣泄,不要破壞了公共環境。針對此事,我們計劃將設立一個涂鴉墻,方便遊客宣泄情緒。”相關負責人表示。  
  昨日本溪平頂山森林公園官方微信發了這樣一條名為《大姐!你老公給你安排活兒了,平頂山2000個臺階需要你來擦幹凈》的微信,微信中對此涂鴉事件調侃地說道,此事讓我想起一個小品的臺詞,這事除了三毛、哪吒、金剛葫蘆娃等小孩能幹出來,壓根就不是大人能做的事呀!在此呼吁廣大網友一起把這位肇事者的老婆喊出來,自行將這些“牛皮癬”擦掉,還百姓一個幹凈的森林公園。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