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爺爺

熱愛運動,不會受到年齡的限制。日前在澳洲墨爾本舉辦的《世界健美錦標賽》(World Fitness Federation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s)的現場,出現一名高齡83歲的參賽者沐恩(Raymond Moon),他3年前就已經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全球最年長的健美先生,但後來驚傳罹癌,從健身舞台消失。現在沐恩成功打敗病魔,再次回到他最愛的健身競技場,全場觀眾與參賽者都報以最熱烈的掌聲。

沐恩從70多歲才開始參加健美運動,是個意志堅強的人,年輕時曾患小兒麻痺症,還接受過開心手術,心跳更曾一度停止,被醫生宣布死亡。兩年前他發現罹患膀胱癌,被迫退役專心調養身體,戰勝病魔後重返賽台,從一開始恢復只能單手舉起1公斤重的啞鈴,到現在可以側舉45公斤。這次的健美錦標賽是他罹患膀胱癌後第一次重返賽場,與場上這些只有他一半年紀的壯漢同台競技。




雖然沐恩並未拿到名次,但還是獲得了「世界最老健美先生」的證書。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