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拉麵周

法國巴黎將於下周召開介紹日本各種拉麵的展覽會。在此之前,招待新聞人員舉辦試吃會,在美食大國法國宣傳日本的拉麵。

在法國巴黎,從20日開始,將由來自東京、福岡等6家店的廚師聚集到巴黎中心的餐廳,每日提供不同的拉麵。

而在此之前,17日,約有120名法國新聞相關人員和餐廳經營人員參加試吃會,在試吃會的一開始,日本拉麵店的廚師,用木槌打碎酒桶的蓋子,以祈禱展覽會的成功。

參加試吃會的人,一邊品嘗日本酒或香檳,一邊品嘗日本拉麵。

一名女記者表示,“不只是面和湯,還有蔬菜和肉,營養非常均衡。我明白為什麼在日本被稱為國民食品了。”

此外,試吃會上還展示了麵條的製作過程,法國人相繼提出問題,“日本的蕎面和拉麵的麵條是不一樣的嗎?”、“這麼費事,在日本一碗只賣700日元,能賺到錢嗎?”等。

由於“和食”已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無形文化遺産,因此,世界開始關注日本的食品。而如何在美食大國法國展示日本的拉麵呢?這備受矚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