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遭掌摑

李娜被指面對湖北官員木無表情,事件繼續熱炒。有網友翻舊賬,找到一段12年前的視頻,指當時一名湖北省體育局領導,在頒獎時竟打李娜耳光。這件往事被視為李娜對政府官員表現冷淡的原因之一。 

《捂臉》李娜被摑後用手捂臉。


翌日申請退役

當時是2001年第九屆全運會,李娜與朱本強代表湖北隊奪得混雙季軍,片段中她從頒獎台接過獎牌,突遭頒獎嘉賓掌摑,愕然的李遂用手輕撫臉頰。有指摑人者是當時湖北代表團副團長、省體育局長肖愛山。內地傳媒報道,當年李娜和姜山發展地下情,令湖北當局不滿。李欲與姜山打雙打遭上級否決,決賽時碰到姜山組合,李故意輸比賽,而被摑翌日她更遞交退役申請。

肖愛山之子、奧運冠軍肖海亮昨代父澄清。他表示,父親聽見消息後很吃驚,但絕對沒打李娜。他說,父親是教練出身,對運動員都是愛護有加,不會去體罰他們。《湖北日報》一名記者憶述,當時頒獎的是一位女領導,李娜獲銅牌後顯得不太開心,該領導想拍拍李娜以示撫慰,但倔強的李娜不領情,扭過臉去。身旁隊友:領導拍臉安慰李娜

李娜亦曾在自傳《獨自上場》中描述該次比賽的經歷,「那屆全運會姜山李婷得了冠軍。我和另一位選手的組合得了季軍。但是,我們都沒有感到一絲快樂。」可以看出,當時李娜的心情確實非常不好。

獎勵被批亂花錢 官稱按規矩

另外,對於日前獎勵李娜80萬元人民幣,湖北省體育局長胡德春澄清並不是亂花錢,「對冠軍進行獎勵,這是有政策依據的。從這次獎勵李娜的金額來說,我們是執行去年全運會冠軍的獎勵標準。」胡德春還表示,李娜在接受獎勵時表情冷淡,「主要是由於李娜剛剛結束澳網比賽,經歷了長途飛行,身體比較疲憊,並非她不願領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