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123456

2013年最不安全的密碼是什麼?美國密碼管理應用程式提供商“飛濺數據”説,“password”(密碼)已經成為過去時,去年最不安全的密碼是“123456”。

  安全指導
  上榜者立即改密碼

  怎樣設置密碼才夠安全呢?“飛濺數據”公司説,像“j%7K&Ypx$”這樣的密碼是數字和符號混合密碼,很難破解,但對用戶來説也很難記。公司建議人們在設置密碼時遵循幾個原則,比如設置8位數以上數字和字母混合的密碼。



  不過要儘量選擇不常見或無關聯的詞,中間最好加上空格或下劃線。

  這家公司還提醒説,儘量避免在不同網站設置同樣的登錄名和密碼,“尤其危險的是把金融服務網站和用來娛樂的網站密碼設置成同一個”。

  排行榜只為促進安全

  “飛濺數據”分析了去年被洩露的數百萬個密碼後,評出2013年最差密碼,“123456”取代“password”成為冠軍,後者屈居第二名;排位第三的是“12345678”;第四名則是“qwerty”,這看起來不怎麼常見的組合其實就是電腦鍵盤字母部分左上的6個鍵。

  排在第五位的密碼是“abc123”。另外,“123456789”、“111111”、“1234567”、“iloveyou”(我愛你)等密碼也均進入排行榜前十位。

  “飛濺數據”説,近幾年來公司每年都推出年度最易破解密碼排行榜,今年是“password”首次丟失冠軍寶座。這家公司表示,推出這種排行榜的目的是敦促人們使用更安全的密碼。

  懶得思考使用簡單密碼
  2013年10月,奧多比系統軟體公司(Adobe)發生密碼被盜事件,導致數百萬用戶密碼被公佈在網上,這也影響了“飛濺數據”今年的排名結果,在其公佈的前25個最差密碼中,“adobe123”與“photoshop”赫然在列。

  英國《每日郵報》20日引述“飛濺數據”首席執行官摩根斯萊恩的話報道:“adobe123和photoshop這樣的密碼進入排行榜,提醒我們不要把密碼與使用的軟體或訪問的網站相關聯。”

  斯萊恩説:“今年排行榜顯示的一個有趣現象是,儘管許多網站要求用戶設置複雜密碼,但仍有不少人堅持使用純數字的短密碼,比如1234、12345和000000。”

  最差密碼
  排行榜

  第一名,123456
  第二名,password
  第三名,12345678
  第四名,qwerty
  第五名,abc123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