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公分空姐

一般大家對空姐印象都是高挑身材,不過在台南出生的李亭瑩,可是打破大家的刻板印象,158公分的她,5年前聽到中東一家航空公司,沒有身高限制,只要摸的到212公分的客艙行李櫃就有機會實現空姐的夢想,她二話不說,立刻拿家中的皮尺標出212公分,每天努力做伸展操,終於讓她在考試當天,扣關成功。

李亭瑩(Camy)擔任空姐5年,她表示,當初阿聯酋對於空姐身高的限制是「摸到212公分行李箱」,她雖然只有158公分,但「謝謝爸媽把我手腳生得長」,讓她的夢想成真。


另一方面,招考前她勤練瑜珈拉筋,應考時放鬆心情、自然面對,最後摸到212公分的標準。不過,她坦言偶爾有旅客看到她吃力地關客艙上方的置物箱蓋時,會虧說「妳應該長高一點」。


空姐李亭瑩:「誰說158.1(公分)不能當空姐。」人小志氣高,李亭瑩打破了空姐必須是要高挑的刻板印象。李亭瑩:「當我那時後聽到沒有(身高)限制我很開心,因為只要摸的到(行李櫃)就可以了。」5年前一看到招考資訊,二話不說馬上拿起家中皮尺標記212公分,努力掂起腳尖。



考試之前,每天晚上靠的就是努力拉筋,就是希望能再長高一點。像是向下伸展再向上延伸,看似簡單的動作可不簡單。李亭瑩:「我第一次去的時後並沒有摸到212公分,那前面那考官就不讓我進去,我一進到洗手間的時後就掛在那個上面,然後就晃在那邊,就想說好吧沒有關係,都試試看。」做完了還有地板動做,同樣都和拉筋有關,連瑜珈都派上用場,平均一個動做15~20秒,持續10次,就是希望考試的時後能扣關成功。

158公分空姐李亭瑩,來自台南的她憑自信及甜美笑容,面試時打敗1千5百多位競爭者,成為中東籍航空空服員,其實身高稍微矮一點其實是有好處的,大家可知道空姐工作時間長,有大部份時間都在空中渡過,這些空姐的空中閨房,可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在長途航班上,至少要有2次熱餐的服務,在第一次服務結束後,一般來說,一半的機組成員就可以去休息,留下一半留在機艙裡值班。之後,等兩組人員換班休息好後,第二餐食的服務便要繼續開始。不過,你是否想過,這些空姐到底要在哪裡睡覺呢? 在跨洲飛行的國際長航班上,空姐有個很特別的待遇,就是有個專屬空姐的「空中閨房」,位於飛機上較為隱密之處,是空姐的私角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