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將輔 攀繩正妹

想要領高薪,其實只要能夠克服懼高症,口袋就能「麥克麥克」!

一個從事舞台音響的正妹,在因緣際會下開始學習「繩索技術」,把自己吊在半空中,訓練自己的膽識,花了4萬元,完成7天的訓練課程,期間,不只要克服自己腳底發麻的恐懼,剛開始上課還會因為吊掛在空中太久,頭暈嘔吐,但熬過來之後,拿到「繩索技術證照」,成為台灣第一個擁有這個證照的女性,隨之來的工作機會,包括了到菲律賓爬上70公尺高的風力發電機協助維修,日薪5千元,而桃園機場維護裝置藝術一個晚上也有3千多元進帳。


教練vs.繩索技術員朱將輔:「腳把它蹬開,蹬開。」

教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小心翼翼沿著繩索攀爬而下,工作地點是菲律賓海邊,高度相當於20幾層樓的風力發電機頂端,一個不小心,可是會摔得粉身碎骨,一張張工作照,臉包得緊緊,這麼大膽敢吊在半空中工作的女孩,其實是個正妹。




繩索技術員朱將輔:「爬到72米之後,我們會在機艙裡面架繩索,丟到機艙外面,然後再把自己掛到繩索上,懸吊在外面,所以我們就可以在外面的塔柱做一些保養。」

有著一對大眼睛和燦爛微笑,今年32歲的朱將輔,去年7月才開始學「繩索技術」,正職在劇場工作的她,誤打誤撞,成為全台第一位用繩索從事高空工作的女性。

繩索技術員朱將輔:「沒有預期的狀況下,不小心來到這個地方(受訓),剛開始的時候肌耐力什麼都不夠,因為剛好是7月,暑假又熱,就在上面體力不支,下不來,然後又一直轉、一直轉,就整個很想吐。」

受訓7天加考照,學費就要4萬,因為太貴了,朱將輔逼自己不能打退堂鼓,勇氣跟膽識讓人佩服;而拿到證照後,薪水很高,菲律賓一天高空作業,薪水5千多,在桃園機場維護裝置藝術,一個晚上也有3千多入袋,只要機器設備到不了的高空,就常常會找繩索技術人員出馬,不過朱將輔目前還是以劇場工作為主,偶而才接CASE,挑戰高空工作是興趣,也豐富自己的人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