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上太空

 伊朗繼1月底宣稱成功送猴子上太空進行實驗後,據官方媒體16日報導,現今該國準備將一隻波斯貓送上太空,朝2018年前展開首次載人太空飛行之路邁進。


     7個多月前,伊朗宣稱成功將載有猴子的太空艙發射升空,並安全返航,猴子也平安存活。但公布的照片引發質疑,發射前和返回地球的猴子非同一隻。對此,伊朗太空機構官員艾布拉希米澄清,那是媒體弄錯猴子照片。


     伊朗打算再進行動物太空實驗。艾布拉希米表示,測試過多種動物後,最屬意的動物是波斯貓。艾布拉希米表示,下次太空艙將在明年3月21日前升空,且將使用較大的液態燃料火箭。伊朗以前的測試使用固態燃料火箭,其相關科技可用於長程飛彈。

     波斯貓原產於波斯(即伊朗古稱),備受愛貓者青睞,伊朗要送波斯貓上太空,立即引發動物權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反彈。組織發言人威廉森說,伊朗的實驗根本是「開倒車」,回到1950年代原始做法。

     他說:「歐美太空單位早已停送動物上太空,不只因為不道德,也因為拿動物來模擬人類體驗的效果並不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