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扮女警




網路流傳反酒駕微電影「別醉別醉就好」,正妹巧扮女警穿短裙酒測爆紅,網友稱讚「比官版有創意」;不料,警政署認為造成女警形象不佳,更觸犯刑法可開罰,要求公司撤掉影片。

冒用警察制服觸法
製作影片的狂人娛樂公司強調,公司今年剛成立,有感葉少爺酒駕事件造成社會危害,利用閒暇之餘,網路創作公益宣導影片,曾向警局報備拍片;警察制服到處可租,沒想到會觸法,令人始料未及,警方應協助公益創作,才符合社會期待。
條碼機


「別醉別醉就好」微電影改編女歌手Hebe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歌曲,找來女模留長髮、穿短裙,扮起高俏女警,於路邊執行酒測。

歌詞改得很搞笑,以台語口音說「朋友真好,喝醉睡著就好,其他人卻烙跑,一個人在包廂吐到爆,還要付帳。」

形象不佳 警署要求撤掉
李姓製片導演親自下海,演出酒駕男,強調「酒量再好也沒用,兩杯啤酒吹氣就會超過,臨檢超多到哪裡都有,連立委也不敢關說。」

電影勸人不能太鐵齒,最好是把酒戒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直呼「太有梗了,比官版有創意!」吸引上萬人按讚及分享。

公司盼協助保留創作
不料,影片引發警政署關切,認為女警依規定不能穿短裙,要綁馬尾、不能披頭散髮,造成女警形象不佳。

高市警方表示,若冒用警察制服,涉觸犯刑法第159條「冒充公務員服章官銜罪」,可處500元以下罰金。


該公司指出,當初拍攝電影立意良善,也看到網友留言勸說朋友,不要喝成像影中人這樣,確實引發共鳴,讓他們很欣慰,希望警政署能協助保留創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