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帥校友

條碼機
9月22日訊:近日,中國石油大學校友、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德民學生注冊卡上的照片因酷似吳彥祖而在網上走紅。該照片也在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的青年學生中引起反響,絡繹不絕的大學生來到校史陳列館專程觀看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來自王德民1955年在北京石油學院的學生注冊卡,時年18歲的王德民面龐英俊、眼神深邃,被網友封為“學霸版吳彥祖”,因在網絡走紅而被網友稱為中國石油大學史上最帥校友:“石油大學史上最帥校友有木有。”“王德民院士年輕的時候秒殺一切電影明星啊!”

  王德民院士的母親是瑞士人,父親在國外留學時與母親相識、相戀並結婚。出生於1937年2月的王德民1960年在北京石油學院鑽採系採油專業畢業,現為大慶油田採油工程專家,大慶石油管理局原總工程師、原副局長,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享受國務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貼”。 

  這幾天,王德民校友的簡歷成為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廣大青年學生關注的焦點,“好校友,榜樣的力量。”青年學生已經從關注其酷似吳彥祖轉移到其學術經歷中,認為王德民院士崇高的風范和學術造詣才是大學生學習的榜樣。“中國工程院首批院士”、“石油工業著名專家”、“聚合物驅三次採油技術”、“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一項、一等獎兩項、二等獎一項、國家創造發明二等獎兩項”……不少大學生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的網友把王德民院士的學術成就晒到校園BBS、人人網、微博上。

母親是瑞士人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德民,在這個中秋意外獲封學霸版吳彥祖的稱號。起因就是他在學校博物館公開的年輕時舊照。有網友將王德民院士年輕時照片發到網上,惹得一眾網友驚呼這就是學霸版吳彥祖,絕對帥到掉渣!而在王德民照片曝光後,網友們更是不滿足的找出了央視曾為王德民拍攝的短片《人物》。在長達20多分鐘的短片中,王德民的成長經歷、求學經歷、科研成果以及家庭背景都被一一詳細介紹。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