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小師妹

眼下正是高校開學季,一張“超萌小學妹”照片在網絡中走紅。照片中,一個留著質朴學生頭,上身著牛仔襯衫,下身著牛仔式長裙的清純女生,看了讓人怦然心動。這個質朴的女孩,就是南京大學今年新入學的2013級女生張筠(化名),她這張在迎新現場偶然被人拍下的照片,短短一天時間,點擊量已經突破了20多萬次。

  記者看到,這張照片最初是“南大哲學系”在人人網主頁裡發出的,圖片配的說明是“等到學妹啦~(哲學系13級小學妹,南大最萌小師妹~)”,隨后該照片被大量的南大學生評論,其中大部分是男生。學子們的評論各種各樣,但是無一例外都是對女孩的清純和質朴表現出贊嘆和欣賞,如“好萌的妹子啊,簡直像是天使”,“這麼年輕的妹子,真的成年了嗎?哪個男生敢追她啊,看上去好小好清純。”隨后,該女生的照片迅速在各大網站躥紅。

  記者調查了解到,該女生叫張筠,來自成都,是2013級南京大學哲學系新生。哲學系的一位老師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今年哲學系共有31名學生,其中21名是女生,當張筠出現時所有人都贊嘆,‘太萌了’!”

  而張筠本人,對網友的關注也頗顯受寵若驚。記者採訪得知,她雖然看起來很小很萌,性格也比較低調和羞澀,但實際上年齡並不小,和其他新生相比差不多。她告訴記者,她是在學姐的推薦下來南京大學學習的。說起生活,她說自己平時喜歡讀書和攝影。談到對南大的第一眼印象,她用了南大校訓“誠朴雄偉,勵學敦行”中的“誠朴”二字形容。由於剛入學,她對於未來還沒有更多的想法,只是表示,希望能“讀更多書,學會思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