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字樓

 像“囧”字,像外星人留下的機器,也像電視裡孫悟空變的廟,夠萌也夠可愛。當網友“王朝的廢墟”把位於地鐵勞動路站附近的這座“囧”字門樓“晒”到微博上之后,立刻引起了網友的熱議。

  拆遷留下“囧”字樓 夠萌夠可愛

  “王朝的廢墟”說,自己每次去勞動路地鐵站,都會路過這幢建筑,覺得它特別像網絡上流行的“囧”字,非常可愛。更為重要的是,這樣的門樓曾經在西安非常普遍,只是隨著城市化的進程,很多都已經不復存在了,讓這座保存下來的更顯彌足珍貴。

  有不少網友詢問這座山門具體位置究竟在哪裡,表示要過去看一看。在網友的眼中,這座門樓是件珍貴的文物,不僅僅像“囧”字了,還被聯想成“外星人留下的機器”、“孫悟空變成的小廟”,夠萌也夠可愛。

  其實早在2009年的時候,這座“囧”字樓就引起過媒體和網友的關注,很多網友還專程前往圍觀。當時很多人擔心這座可愛的“囧”字樓會在拆遷中消失。

  如今這座略顯斑駁的門樓,已經被鐵柵欄保護起來。據附近居民介紹,這座門樓曾經是任家庄的村門,也是這座村子拆遷后唯一留下的建筑。

  網友:我的童年僅剩這座門樓了

  任家庄位於勞動路北段,為改善居民居住環境,2008年6月蓮湖區政府啟動了對這裡的改造,項目佔地約15.227畝,拆遷總面積22666平方米,涉及人口116戶810人。因為這座門樓歷史悠久,保存完整,所以被開發商留了下來。

  2010年11月,任家庄的居民開始回遷,曾經的村庄已經被幾幢拔地而起的高樓所取代,唯有這座門樓,替他們保存了許多過去的記憶。

  當“囧”字樓的照片再次出現在網上,便勾起了很多人的回憶。在門樓邊玩大的網友“Pao泡de拖鞋”回憶說,以前裡面是個胡同,兩邊很多小二層,住了很多人。小時候住在附近的網友“蘇_坡_曼”說,他小時經常到這裡買玩具槍的子彈,特別便宜。

  網友“亂世佳人2210428327”更是感慨:“我的童年,僅剩這座任家庄門樓子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