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賭王千金何超儀

澳門賭王女兒何超儀本月27日將和台灣80年代知名歌手金智娟、曹西平、施孝榮及傅薇一同飆歌。19歲時曾來台發展,出道首張作品是國語專輯,日前她上年代《今晚誰當家》,說得一口流利國語,聽不出半點廣東腔,眾人皆感驚訝,原是因住過台灣3年。


已故香港歌手陳百強是她乾爹,從小便和梅艷芳、羅文和張國榮聚在一起,進入藝壇時他們提點許多,何超儀透露來台舉辦演唱會「80再玩」,正是為了向前輩致敬,「這4位好像是我生命中的小神仙,教曉我演藝是什麼一回事,也指導我走出今日的演藝生涯。」



何超儀去年在上海拍電影,和謝承均飾演夫妻,首場對手戲就狠甩他巴掌,太入戲下重手,把他打到刮傷還流血,這「不打不相識」讓2人友情萌芽。而好友ENZO更指出,她是香港狗仔隊最愛跟拍的藝人,「之前去香港她來接機,發現有狗仔跟拍,她立刻拉著我狂奔甩狗仔,總算見識到她平常被狗仔追的狀況!」

身為賭王女兒的何超儀一向不愛標榜自己家境富裕,常被指反叛大膽,而她在香港娛樂圈的打拼,其實並不順利,多年來一直半紅不黑的尷尬狀況讓她十分郁悶,並坦言因此比起其他人,必須付出三倍的努力都未必能得到認同。




  何鴻燊有4位太太,何超儀是二太太藍瓊纓所生,和現在儼然成為何鴻燊接班人的何超瓊同出一母。據傳龐大的何氏家族利益紛爭激烈,也有傳何超儀一心在娛樂圈,就有逃避這些經濟利益爭斗的因素。

  
據稱藍瓊纓在加拿大擁有一幢獨立豪宅,一家服裝公司,在香港與何超瓊聯名擁有香港渣甸山谷柏道獨立洋房,估值1億港元。但是2002年,藍瓊纓和四太太梁安琪爭寵激烈,何鴻燊只好斥資2億為二太太重建舊居,再加1億元裝修,據稱單是博物館般規模的衣帽儲存間就佔整整一層,底層則是超級游泳池,這樣兩位太太纔『停戰』。

  何超儀是何鴻燊17個子女中最叛逆的一個,不過父母非常疼愛她,據稱何超儀在家就是皇帝女。何鴻燊寵愛她的理由是這個叛逆的女兒和他很像,認為超儀在演藝事業上的用心與毅力和他在商場上的拼勁如出一轍。而且何超儀敢當著老爸的面在臺上唱粗口,何鴻燊曾無奈跟記者叫苦:『我的話她永遠是意見接受,態度照舊。』



  何超儀在2003年與陳子聰成婚,據稱當時何鴻燊大手筆給了女兒2000萬元的嫁妝。當時單是何超儀的婚紗就價值約200萬港元,請來法國刺繡專家Lesage用一個半月作刺繡釘工,此外,她還在珠寶名牌DavidMorris的私人珠寶展上大手筆購下一批珠寶。如果只是憑她和丈夫的演藝收入,怎麼能過上這種生活?此外,1996年因為香港有富豪之子被綁架,所以從那之後,何超儀拍戲時,何鴻燊都會派4個保鏢保護女兒,可見何超儀的受寵程度。不過何超儀說,如果自己寫了劇本也不是就能哄得家人投資,得看值不值得,『他們是生意人,說到做生意,親情根本沒得談。』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