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殺手

全球水母數目飆升,日前瑞典奧斯卡港核電廠(Oskarshamn),就因水母群湧入核廠附近海域,造成核電廠渦輪機冷卻水管堵塞,讓廠內3號反應爐被迫關閉。不過,南韓有科學家已發明「水母殺手」機器人,可在短時間內將牠們殲滅。

生命力極強的水母,即使在惡劣環境下,仍可大量繁殖,現在水母的數量更是與日俱增,造成海洋產業的高損失,而南韓也不例外,估計每年損失3億美元。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對此情況,南韓一名科學家明賢(Myeong Hyeon,音譯),發明了名為JEROS(Jellyfish Elimination Robotic Swarm)的「水母殺手」,能在1小時內殺死900公斤的水母。

據了解,水母殺手機器人可利用身上的GPS系統,在海裡搜尋水母下落,並利用攝影機鎖定,對其發動攻擊,當水母殺手鎖定目標後,會利用它致命的螺旋扇葉,將水母「碎屍萬段」。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