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的損失

愛美是人的天性,能夠成為美女更是很多女性的夢想,事實上做個美女也有很多煩惱,日本《Ameba News》上周一篇名為《美女的損失》(美人が損をしている事実)的報導,就引起廣泛討論。


報導中羅列出身為美女,生活中卻容易發生的十大不公平現象,分別是:

損失1:容易成為罪犯目標。
柔弱的外表往往成為性犯罪的受害者。

損失2:工作需要,必須經常接觸老頭。
因為貎美被公司派去當花瓶的工作。

損失3:較難與同齡異性接近。
美麗是種「原罪」,同齡異性會覺得高不可攀,甚至連說話也不敢。

損失4:難結識女性朋友。
女性心裡總認為美女不好相處,可能是出於妒忌心理。

損失5:不易結婚。
常被讚可愛漂亮,慢慢變得「眼光太高」,結果因為太挑剔而嫁不出去。

損失6:常被騷擾。
惹來狂蜂浪蝶追逐,卻不見得會是帥哥。

損失7:成網上搜尋目標。
美女常被身邊的男生在網上搜尋或討論,這種被窺探的感覺不好受。

損失8:容易與「古惑仔」交往。
美女年輕時總覺得「古惑仔」很有型。

損失9:整天擔心自己不再美麗。
怕聽到別人說:「她以前很漂亮,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怎樣」,所以美女一生都要費盡心神去維持美貌。

損失10:常被誤會多追求者。
美女一定多人追兼且超難追,正因為這個刻板印象,導致追求者很少,別人又不會幫忙介紹,最後還是自己一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