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淺層地震 能量相當於1.4顆原子彈

31日晚間8點2分花蓮發生規模6.3地震,全台搖超過1分鐘!地震深度僅19.5公里,台北地區感受相當劇烈,地震剛開始微搖,隨後便開始劇烈左右搖動,讓許多民眾嚇壞。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蕭文啟表示,這起地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1.4顆廣島原子彈,幾乎全島有感,不少民眾都嚇壞了。

這起地震共約1分鐘的搖晃,光是台北,2級震度時間長達58.88秒。中央氣象局表示,台北3級,新北市4級,其他各地最大震度包括,花蓮紅葉6級、花蓮市5級、南投縣合歡山5級、宜蘭縣南山5級。

藝人江美琪在臉書緊急地說,「天啊!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有一路斷(段)因地震崩裂。」她還說,地點是在中山高北上三義路段,但目前尚未有任何相關訊息,還無法查證真實性。

高鐵表示,受地震影響,台北與板橋間的變電站跳電7分鐘,有2班次列車延誤8至10分鐘,一度傳出停駛,經記者確認,目前營運一切正常。另外,台北捷運也一度受影響停駛,宣布慢速巡軌行駛,8點17分恢復正常行駛。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