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美女顧春芳

昨天上午,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組織本院和四家法院,對11件非法集資刑事案件進行統一公開宣判。這批集中宣判案件包括“常熟第一美女老闆”顧春芳集資詐騙、合同詐騙案,涉及被告人22名,被害人約2000名。涉案各被告人分別以投資煤炭生意、投資股票需要大量資金等多種名義,以高額回報為誘餌,向社會不特定公眾詐騙或非法吸收資金,累計涉案金額人民幣28億余元。法院根據案件事實和具體情節,對被告人分別判處有期徒刑一年至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不等的刑罰,並處罰金共計354萬元。


  庭審直擊

  沒了高傲與驚艷 始終面無表情

  昨日上午九時整,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曾轟動一時的常熟跑路美女老闆顧春芳集資詐騙、合同詐騙、抽逃出資案作出一審宣判。最終決定對顧春芳執行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

  齊耳的短髮、白皙的皮膚、沒有喜怒哀樂的表情,看不出化粧痕跡的“常熟第一美女老闆”已經沒有了當日叱吒商場的高傲與驚艷。約半小時的宣判現場,十余位揮著攝像裝備的記者不停在其面前發出閃光與咔嚓聲,但自始至終,121法庭並未傳出顧春芳的一句話,甚至一個清喉或嘆息聲。

  或許是受到一年多關押生涯的影響,這個站在被告席上曾經能説會道的女老闆已經麻木到面無表情。

  “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當法官讀完決定其後半生命運的判決結果,顧春芳的臉上依然讀不出表情。

  看不出異議,沒有任何糾結的獨白,顧春芳在判決書上按下手印後,淡然地放下雙手,就這樣再次被兩名女法警帶走。

  集中宣判

  11起非法集資案還有一人判死緩

  集中宣判的這11起案件中,還有兩起案件也引人關注。

  被騙21萬,殺夫後自殺

  2011年1月以來,被告人司建華為償還前期集資所欠鉅額錢款,單獨或夥同馬國山,以高額回報為誘餌,虛構投資項目,向172人推薦投資項目,將其中的1928.22萬元用於還債等,至今未能歸還。2011年9月至2012年1月,司建華吸收105人購買巫山鐵礦公司的股權,非法吸收資金2174.2萬元。該案被害人之一吳某某(化姓)因被司建華騙取21萬元後,家庭生活困難引發矛盾,採用喂食安眠藥、毛巾勒頸部等方法將丈夫殺害,後自己服用安眠藥自殺因被他人發現而獲救。南通市中級人民法院以集資詐騙罪、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對司建華執行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以集資詐騙罪判處馬國山有期徒刑十二年,並處罰金三十萬元。

  “紅寶石案”案值6.4億元

  2009年6月至2011年3月間,被告人劉福錄等人在徐州設立多個辦事處,誇大“紅石榴石”的開發價值,以月息5%-7%的高額利息為誘餌,非法集資6.4億余元。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以集資詐騙罪判處劉福錄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判處程曉、張振國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其他被告人也各有刑罰、罰金。程曉等5人不服上訴,二審期間1人撤回上訴。省法院裁定,准許1名上訴人撤回上訴;駁回程曉等4名上訴人的上訴,維持原判;核準以集資詐騙罪判處被告人劉福錄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的刑事判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