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族

電影放映前會有一系列的廣告,但是這些廣告效益恐怕對看電影的爆米花族來說卻是無感的!根據最新一項調查發現,主要是因為邊吃爆米花,咀嚼會影響民眾對廣告內容的認知。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由德國科隆大學(Cologne University)對96位民眾進行調查「廣告對爆米花族」的影響」並分為2組人馬,1組受試者從進電影院到最後都吃著爆米花,另1組則只吃即融的小糖果。

結果發現,電影播放前的一系列廣告對爆米花族沒有任何影響,另一組則對廣告有正面的心理反應。也就是說,從頭到尾都吃著爆米花的觀眾,由於咀嚼影響了他們對於廣告內容認知,因此無法產生效益。

報導指出,這項研究刊登在「消費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研究人員表示,廣告之所以能對民眾產生行銷效果,主要是因為當人們看見新品牌時,會不由自主的唸出這個品牌的名字,之後再看到這個品牌,仍會不由自主唸出,深烙在腦海裡。

研究人員表示,爆米花族因為忙著咀嚼,造成嘴巴無暇念出這個品牌的名字,因此廣告內容也無法進入腦海裡。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