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蜘蛛假寡婦

電影《蜘蛛人》(The Spider Man)中男主角遭蜘蛛咬一口後便獲得超能力,但現實生活中可就沒那麼幸運!英國女子昆柏斯(Catherine Coombs)日前在睡夢中遭劇毒蜘蛛「假寡婦」(false widow)咬傷後在六週內動了三次手術,期間醫師一度評定需要截肢,索性最後保住手臂。


昆柏斯日前在睡夢中感到左手掌背一陣刺痛,醒來發現有隻小黑色蜘蛛,她原不以為意,直到手部開始腫脹後才趕忙就醫檢查,經醫師判定確定是被毒性很強的假寡婦咬傷。此時惡夢才正要開始,除了傷口持續腫脹,蜘蛛的毒液開始侵蝕他手部組織,伴隨著發高燒,毒液甚至一度危及心臟。

昆柏斯在過去六周間已經進行了3次手術,醫生必須把傷口周圍壞死的組織清除乾淨,否則會繼續蔓延,也一度判定昆柏斯需要截肢來保命,但不幸中的大幸是,手臂還是保住了。昆柏斯說:「我已經簽了3次截肢手術同意書,但醫生都努力幫我把手留著」。

假寡婦是英國境內毒性最強的蜘蛛,也是全世界最毒蜘蛛「黑寡婦」(Black Widow)的近親,體型很小,但毒性極強。若被咬傷應立即就醫,若延誤治療後果不堪設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