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排球正妹李唐孟

綁著一頭馬尾身材纖細,坐在休息區上防曬擦了又擦,若沒有見她上場比賽,有可能還會誤以為她是來看球的女生,但上了場後跳殺、吊球、撲救通通來,她就是新北市女子沙灘排球代表李唐孟,也是上屆的銅牌得主。


102年全運會女子沙灘排球項目,20日於華中橋下排球場展開。從小學三年級就練室內排球的李唐孟,目前是師大運動競技系大五,別看她年紀輕輕,她已連4屆代表新北市參加全運會沙排項目,上屆更是與今年搭檔蔣郁芬一舉摘銅,也是2011世大運中華女排國手。

從小打室內排球,高一才接觸沙排,李唐孟著實下了功夫,除了規則、場地不同外,2人沙排個人能力要更全面,李唐孟說,「50/50,不是妳進攻就是我防守,所以兩個人配合默契要很夠。」

7月會外賽結束之後,李唐孟與蔣郁芬也展開近3個月的集訓。為了更熟悉沙灘特性,加強自己爆發力與肌耐力,不時也前往金山海灘練體能,三級跳、手推車、仰臥起坐、衝刺跑都是必練菜單,即使訓練項目繁多,李唐孟不喊苦,反而樂在其中,她也分享道,「我們還會自己帶網子去架,和其他來沙灘的民眾一起打排球。」

會內賽首役就與「強碰」大學4年同班同學、代表花蓮縣出賽的王唯倩,李唐孟賽後笑說,「第一場還是有點緊張」,不過仍穩穩以21比10、21比10兩局拿下勝利,這次比賽李唐孟也立下目標,希望至少為新北市奪下1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