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輻人

核輻人
2012年在全台各地跨年晚會中歡樂結束,而許多藝人也在表演節目中,加入社會人文關懷,包括五月天、陳昇等人都談起反核議題。而在2012年的最後10秒鐘,台北101大樓上投射出現核輻人符號。計畫主使者也在臉書上po出反核的宣言,並附上照片,希望串聯起大家開始抗爭,網友看到後表示超酷,希望明年可以直接投射「總統府」。然今101發言人劉家豪指出,雖然反核圖案沒有影響煙火進行,但是因為該投射行為未經同意,未來101不排除請法務單位提出抗議。

 有不少眼尖的民眾發現,2012年的最後10秒鐘,台北101大樓上除了煙火秀,還出現一個核輻人符號。而計畫主使者也將照片、影片po上網,並發出反核宣言。他們在臉書上寫下:「臺灣是座火山島,核一、核二廠緊鄰「活的斷層」,隨時可能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而目前正在興建的核四廠興建費用即將超過4000億仍無法運轉,臺灣政府機關臺電也無提出對於核電安全及核廢料最終處置方式,而對於民間反核的聲浪也充耳不聞,我們對此相當憤怒。因此在2013年的前一刻,在這全臺灣、全世界都注目的場合,我們選擇不傷害任何人的方式,以核輻人符號提出我們的疑問和訴求,這聲音將被全世界聽見。」

 照片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瘋傳,有網友表示:「這是目前為止101跨年最酷的一次!」也有網友說,這想法太棒,根本就該起立鼓掌。還有網友說,今年投射在101上,明年可以直接考慮去總統府了。還有網友說,感謝幕後主使者,有這個想法真的超酷,也能讓世界上更多人聽到反核的訴求。

 然台北101日前表示,這樣的行為侵犯到101形象,未來可能請法務單位向主事者或相關單位提出抗議。而101發言人劉家豪也說,雖然煙火表演沒有被影響,但是因為藉由101來達到特定訴求的行為不可取,且因為照片、影片已在網路上大量流傳,無論是否涉及商業,但任何人都不能在未經同意下,就利用101來達到宣傳目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