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殼安全套

現代人行房,懂得以安全套避孕,但古時未有「dom dom dom」這支歌,又如何達致「安全」性行為?

古羅馬原來很早已利用動物內臟避孕,成為現代安全套的其中一個原型,其中以羊的腸臟及膀胱較常用。

東方人相比之下,竟「hardcore」很多。古代日本人曾以薄的皮革,甚至龜殼、牛角之類硬物,當作安全套。有網民打趣說,難怪舊時武士都是「乸口乸面」。幸好中國人溫柔一些,會用油紙傘的軟紙,想必不用怕損傷皮膚。


相傳姓Condom英官發明

至於英語稱避孕套為condom,有傳是源於英皇查理二世之下一位姓Condom的博士大臣。傳說當年是Condom向查理二世提供避孕方法,並發明類似現時的安全套原型,但史料中並無記載Condom的生卒。

時至今日,有安全套製造商每年統計全球「性福」指數(與幸福同音),發現國民性滿意度最高是尼日利亞,但中國男性及女性,則分別少於一半滿意性生活。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