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電池

英國科學家今天(16日)發表報告說,他們利用細菌分解尿液產生的能量為手機充電,電力足供傳簡訊與上網。

據中央社報導,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與布里斯托機器人實驗室(Bristol Robotics Laboratory)研究人員,在皇家化學學會(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物理化學化學物理期刊(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發表研究說,他們製造出利用細菌分解尿液產生電力的燃料電池。

團隊以碳纖維陽極培養細菌,把細菌放到陶瓷液壓缸裡。接著團隊讓尿液流過液壓缸,缸裡的細菌分解尿液的化學物質,累積出少量電荷,儲存在電容器裡。

工程師耶羅波洛斯(Ioannis Ieropoulos)說:「從來沒有人利用尿的能量這麼做,所以這項發現很讓人激動。」「這種燃料來源美妙之處在於,無須仰賴飄忽不定的風或太陽,是我們可以確保源源不絕的一種原料,我們其實可以利用排泄物來製造能量。」

目前這種電池大小與汽車電池差不多,耶羅波洛斯希望發展其他應用。

他解釋說:「目標是創造出可以輕鬆帶著走的東西。」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