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寶寶

據溫州網報道 昨天,有網友發微博稱,在溫州城西街上看到了一個西瓜裝小孩,並曬出了三張照片,頓時萌翻了天,樂了不少網友,短時間內就被轉發了一千多條,網友們對此褒貶不一。


  醫生告誡,“西瓜裝”偶爾玩玩可以,別玩過了頭,否則會影響孩子健康。

  網傳“西瓜裝”男孩

  昨天下午,網友“MISSZHENG”發新浪微博稱:溫州城西街出現了穿著西瓜皮的小孩子,這個夏天不怕熱了,哈哈!並“有照為證”,發上三張照片。



  記者看到,照片裏的小男孩光著身子,穿了一件由挖空的西瓜皮做成的“背帶褲衩”,頭上還戴了半個西瓜皮做成的“帽子”,更有意思的是,腳上也套了一個西瓜皮做成的腳鏈,其中以“背帶褲衩”做得最為精致,不僅大小合適,而且還做得像模像樣。

  更令人覺得可愛的是,這小男孩的表情還相當的“配合”,將手指放在嘴裏,加上這麼一套衣服,簡直就是萌爆了。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市區城西街,但並未找到該“西瓜裝”男孩及其家人。

  網友對此褒貶不一

  “西瓜裝”男孩引發廣大網友的熱議。

  網友“張阿哥1990”對此稱,太萌了。大愛。“又純又艷”則說,2b青年歡樂多,多麼有才的父母啊!“梵本”給予了超好評:最佳創作獎,太有才了……

  記者發現,大部分的網友都被這可愛的“西瓜裝”男孩給逗樂了,紛紛給予了好評。甚至網友“小Te_特別di特”提出了“綠色環保,批量生產”號召。

  然而,也有一些網友對此提出了另外一種看法。網友“枹樹”稱,有必要?糟蹋一個孩子的童年?網友“迷霧Dave”說,大人們覺得有趣,小孩子卻未必。而網友“切爾西-9號鐵托”對此提出:西瓜皮肯定會變質,怕孩子因此而感染。

  醫生稱偶爾玩玩可以

  穿“西瓜裝”會不會損害孩子身體健康呢?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楊毅說,雖然西瓜引起的皮膚過敏可能性很小,但嬰幼兒表皮角質層薄,皮膚非常嬌嫩,對外界的抵抗能力相對來說比較差,容易吸收外物侵害。而西瓜皮本身就多水分,偶爾穿戴著玩一下還可以,但如果長期給孩子穿著納涼,就有可能會導致一些細菌等微生物侵入孩子的皮膚,從而引發一些皮膚過敏等疾病。

  因此,醫生建議家長,作為一種生活創意,偶爾讓孩子逗逗大家開心倒是問題不大,不過可不要玩過了頭,免得因此影響到孩子的健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