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叮130下

名為『南廣學院微博協會』的網友發微博稱,自己實習留在學校全身被蚊子叮了130多個包,去醫院抽血化驗,檢查結果為中毒。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被蚊蟲叮咬中毒的女生,是大陸傳媒大學南廣學院的一名大二學生朱同學。小朱說,她是在被咬了130多個包之後,開始出現頭痛咳嗽症狀。『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了,跑到醫院去看,醫生看到我腿上密密麻麻的包,就讓我抽血做個檢查。結果竟然是我中毒了。』


小朱說,治療她的醫生告訴她,咬她的這種蚊子在城市裡很少能見到,它們平時主要生活在山裡或是水面上。人被這種蚊子咬了以後,身上起的包比一般蚊子咬過後的包要大,要硬。人被咬多了,就會出現小朱這樣的中毒症狀。


對此,一位經驗豐富的臨床醫生告訴記者,夏季蚊蟲很多,被叮咬100多個包的人也常見,但對於一些以前從沒有被叮這麼多的人來說,有可能會有強烈反應。『我曾見過小孩子被叮了很多包後,由於抓撓,皮膚破損造成細菌感染,叮咬的地方還化膿。所以,小孩要特別注意,如果被蚊蟲叮得厲害,應該及時處理,避免不良影響。』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