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姊姊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姊姊洪慈庸為弟弟親上火線,總是戴著黑框眼鏡、大口罩,這是她捍衛自己隱私的最後一道防線,實地走訪她的母校與任職公司,發現她是個笑容可掬的清秀佳人,就學時聰明認真、邏輯清楚,進入職場同樣表現優秀,還是同事的開心果,看到她為弟弟奔走,憔悴的模樣讓認識她的人都心疼。

一頭染黃、微捲的長髮,右邊第二個笑容甜美的女生是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因為是得意門生,這張合照指導老師特別錶框留著。高雄科技大學主秘朱國光表示,「她是非常漂亮,但當時樣子跟現在真的差太多了,可能是因為太勞累的關係,看了真的很心疼。」

老師眼花了,也要把照片拿出來

老師印象中的洪慈庸是系上美女,看到她為弟弟的死辛苦奔走,學校的老師都好心疼,即使幾雙眼睛都老花了,還是要把當時美美的慈庸找出來。朱國光說,「她非常聰明,而且做事非常有條理,除了上台報告外,所有專題幾乎都是她操刀。」
師長眼中開朗、聰明的洪慈庸,一如照片中的模樣,清秀的臉龐總是掛著微笑,今年31歲的她未婚,念行銷管理,思考邏輯清楚,還是個專題報告的高手,畢業後任職科技公司行銷企劃,表現一樣優秀。

公司支持,無限期休假處理家事
公司主管給予最大的支持,讓她無限期休假專心處理家裡的事情。洪慈庸主管陳哲人表示,「她跟她弟弟一樣,在團體裡面就是個很棒的開心果,有她在大家就會覺得很快樂、很開心,她也很善解人意。」


走一趟洪慈庸的母校和公司,發現口罩、黑框眼鏡下的她,是個笑容可掬的清秀佳人,對照前後的模樣,一個亮麗、一個憔悴,叫所有認識她的人怎能夠不心疼?

▼洪慈庸為弟洪仲丘奔走憔悴,母校師長心疼。

今年31歲的洪慈庸是洪家父母從友人那裡領養過來的小孩,洪父不願透露她原生家庭狀況,但表示:「從沒隱瞞慈庸的身世,也讓她與原生家庭保持聯絡。」洪母說,姊弟倆差7歲,從小慈庸就幫忙照顧弟弟,泡牛奶、包尿布。 


姊弟情深 
洪仲丘(右)跟姊姊洪慈庸從小感情好。

告別式定下月4日
姊弟雖無血緣關係,但感情深厚。洪慈庸曾向《蘋果》表示,前年她出車禍撞斷腳骨,回家休養1個月,每天都由弟弟抱上抱下,仲丘從未喊過一聲累,「讓我很感動。」如今仲丘枉死,慈庸除誓言要幫弟弟討回公道,仲丘的喪事也多靠她幫忙打點,目前已決定在8月4日為仲丘舉行告別式。 

任職科技公司企劃
洪母說,慈庸個性溫和,平常說話只講重點,且自我要求高,國中時功課要趕上同學,每天都在校苦讀到深夜11時;五專畢業後考上高雄市第一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目前在高雄市遠綠科技公司擔任行銷企劃;洪案發生後,公司讓她無限期休假,待處理完家務事再回去上班。

洪的嬸嬸說,慈庸小時候體形比較壯,念五專時努力減肥,迄今沒復胖;倒是洪母不捨說:「這陣子她每天只睡3、4小時,又瘦了一圈,很捨不得。」

洪案發生後,洪慈庸常站上第一線說明家屬立場,面對前來慰問的馬總統和高官,態度不卑不亢,更曾因不滿軍檢屢以偵察不公開搪塞家屬,痛斥:「我已經從一個冷靜跟理智的態度,快要轉為憤怒了。」還批評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的答非所問,怒斥:「他根本沒有在聽我們人類講的話。」言詞犀利。 

洪大姊誇:有條理
由於遭菲國公務船射殺的船長洪石成長女洪慈綪,之前痛斥政府、菲國荒唐表現時,也被外界稱許;有網友因而將她和慈庸相媲美;而洪慈綪也誇慈庸:「說話有憑有據,條理分明。」兩名「洪姊姊」姓名雖僅一字之差,但並無親戚關係。《蘋果》昨走訪遠綠,同事表示洪在公司表現優秀。 

洪慈庸 小檔案
★年齡:31歲 
★身分:陸軍下士洪仲丘的姊姊 
★學歷:高雄科技大學 
★婚姻:未婚 
★職業:科技公司 行銷企劃 

★經典語錄: 
我已經從一個冷靜跟理智的態度快要轉為憤怒了。 
他根本沒有在聽我們人類講的話(批評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