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美女漫畫

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可見穿著性感的美女、後山埤站有要去五分埔批貨的長腿女孩,以「喬老師」為筆名的兩名藝術家,在網路分享捷運各站特色美女漫畫,網友直呼傳神。喬老師說,以宅男角度觀察捷運美女,盼引發討論,呼籲民眾搭捷運時別當低頭族。

藝術家邱喬巴、擠米組成「兩天工作室」,以喬老師為筆名在臉書發表漫畫。5月起推出「喬老師捷運女孩觀察日誌」,歸納北捷各站女性特色,引發討論。
喬老師觀察捷運忠孝敦化站能看到穿網狀上衣、黑胸罩、網襪與背名牌包的性感美女,忠孝復興站常見促銷化妝品的女孩,新莊站有穿職棒球衣、露乳溝的漂亮女球迷,在輔大站上下車的正妹,常讓人分不清是要上通告或上學。 

拍照速寫畫出特色
兩人利用搭捷運時觀察、挑選能吸引注意的正妹,速寫或拍照後,回去畫出每站特色美女,坦言選擇畫誰,純粹以宅男角度思考,皆是主觀決定;網路雖有人質疑其真實性,但看到網友論戰更有趣,表示「漫畫有被看見」,也希望大家搭捷運時多觀察,別再當低頭族。
他們已完成北捷52站的觀察與繪畫,預計再以兩個月畫完其餘各站,「否則捷運繼續開通下去,會畫不完。」兩人也不願曝光,以免觀察正妹時被發現。 

怕正妹發現不曝光
《蘋果》記者昨走訪各捷運站,昨到後山埤站旁五分埔批貨的27歲陳又熒說,畫得很貼切、超有趣,牛仔熱褲、平底鞋、太陽眼鏡,和她裝扮好像,但批貨都用推車,拎行李箱應是出國採購。
昨在忠孝復興站附近活動的21歲陳小姐說,常看到夜店辣妹、發化妝品傳單正妹。公司鄰近忠孝敦化站的民眾劉先生說,較常見露乳溝與穿迷你裙的女生,下回要注意有沒有人穿網狀上衣。 

增添故事性更有趣
動漫達人大麵哥認為,喬老師的漫畫有創意,也有深刻觀察,但不是每人都有搭北捷或在相關車站上下車的經驗,不一定能引起共鳴,若能增加故事性,或有類似四格漫畫的敘述過程,會更有趣。 


越夜越美麗的夜行性女孩
捷運 忠孝敦化站
★楊小姐 23歲 行政祕書
★畫得很漂亮,臉好實在、描繪細微,真的好像在東區會看到的夜店辣妹。 


腿超長的批貨女孩
捷運 後山埤站
★黃侑涵 27歲 服飾批發
★漫畫傳神、有趣且寫實,觀察很細微,重點都畫出來了,還有註解很可愛。 


玩手機玩到忘記上車的上班族
捷運 昆陽站
★陳小姐 21歲 學生
★畫得好細膩,「脫鞋放鬆」、「去角質」都很貼切,我也喜歡等公車玩Candy 1 Crush。 


喬老師是邱喬巴與擠米在網路的化身,不願曝光的他們以自畫像替代照片。擠米提供
「喬老師」小檔案
★身分:漫畫家擠米與邱喬巴網路創作時,共同使用的化身身分 
★性別:兩人都是男性 
★年齡:皆不透露 
★創作時間:逾半年 
★專長:將宅男的想法及對社會看法漫畫化 
★網址:www.facebook.com/2daysstudio 
資料來源:擠米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