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莫愁獲全球最美新人

吳莫愁獲全球最美新人

  在去年一舉奪得《中國好聲音》亞軍之後,吳莫愁一直沒有停下來,站上央視舞台,擔任《夢想合唱團》的隊長,和導師庾澄慶發了新單曲,接連出現在時尚雜誌封面。日前,吳莫愁又獲封“2012全球最美50新人”NO.1,昨晚,天府早報記者連線吳莫愁,在她眼裡,對於美的理解不光是局限於外表,“真實做自己的人才最美”。
  “真實做自己就是最美”
  因為《中國好聲音》一炮而紅,吳莫愁的工作就開始了連軸轉,去年末,她又被媒體評為“年度藝人”、“壓軸年度新銳新人”……穿梭于頒獎禮間。昨日,一份搜狐視頻評選的“2012全球最美50新人”出爐,吳莫愁又一次斬獲了“新人王”,位列榜首。
  這個“最美”的評選標準是什麼,搜狐視頻內容運營中心總編輯尚娜昨日告訴天府早報記者,近5年來,他們都在做這樣一個評選,“基本上每年都是編輯部內部討論,然後我做最後定奪。至於評選標準,其實每個媒體在選擇美不美的時候,會考量藝人當年的活躍程度,以及是否符合我們的審美取向和價值標準。我認為吳莫愁很好看,她是攝影機喜歡的美,無論是著裝和歌聲都有特點。她獨特,還有些古靈精怪,也是今年最紅的新人之一。”
  昨晚,吳莫愁也和天府早報記者分享了獲封“最美”之後的“感言”,她說在開心之余,還“感覺很惊訝”。覺得自己哪裡最美呢?吳莫愁說是自己的笑容吧,“覺得自己的笑容挺有感染力,希望用笑容帶給大家更多的正能量。”在她眼裡,“美不光是外表,真實做自己的人才最美。”
  “喜歡我的人挺不容易”
  舞台上的吳莫愁,有搖滾女生的酷感,她魅惑、霸氣,還有那么一點囂張,有人贊其有眼緣,也有人說不喜歡。她的唱腔和唱法,從一開始就有兩極化的評論,就如同吳莫愁自己所言的那樣:“喜歡的人極喜歡,不喜歡的人極不喜歡。”回想在“好聲音”的舞台上,吳莫愁說最緊張的一次表演還是那次演唱《癢》,“我在那之前唱了一首《美麗笨女人》,我覺得我完成得非常好,我等待著贊賞,但網上各種各樣的評論,千軍萬馬似的,有贊賞,有罵聲,有人身攻擊,我受不了那些罵聲,我有點迷失,我問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唱得不好?”


  但無論如何,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現在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吳莫愁。從普通的大學生,然後幾乎是一夜成名,吳莫愁說:“很開心,因為有了太多享受舞台的機會,這曾經是我夢寐以求的。”至於困扰,當然有,“特別是剛唱完《美麗笨女人》之後的那些日子。”吳莫愁說,“不過,當我想到畢竟還是有很多人喜歡我的,就還是很開心。知道現在還有人說,他們在反復地聽《一個人生活》,甚至聽了會哭。我覺得,為了這些支持我的人,我就不要去管那些非議,我就得堅持我自己。我總覺得,喜歡我的人,挺不容易的。”
  2012全球最美50新人名單(部分)
  1 吳莫愁
  她是 《中國好聲音》亞軍。舞台上的她,有搖滾女生的酷感,她魅惑、霸氣,還有那么一點囂張﹔她獨特、精怪,是今年最紅的新人之一。
  2 蘇拉﹒沙瑪
  17歲的印度少年蘇拉﹒沙瑪當年在數千名試鏡者中,以其憂愁而深邃的雙眸征服李安,成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男主演。
  4 林書豪
  經歷過裁員也坐過冷板凳的華裔籃球隊員林書豪在今年徹底揚眉吐氣,不僅砍下職業生涯新高的387分,奇蹟般超越科比,更獲得NBA東部周最佳球員殊榮。
  10 李雪主
  現任“朝鮮第一夫人”李雪主(金正恩妻子)的出現美且“分裂”:一方面她用大牌衣衫點綴自己的美貌,為朝鮮形象加分﹔但也因這些過分名貴的衣衫讓人質疑。

▼吳莫愁在《中國好聲音》「驚艷」庾澄慶的比賽片段。(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