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恐怖鬼城

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2日報道,在世界上有這樣一些地方,設施完備卻了無人煙、寂靜異常。這些曾經繁華的地方,現在卻像是“鬼城”一般。在這裡,時間仿佛停滯,而它們也成為了歷史變遷的見証者。

  
世界上最著名的荒廢城市非烏克蘭的普裡皮亞季莫屬。1986年烏克蘭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發生爆炸事故,污染區內的普裡皮亞季及周邊約5萬名居民紛紛撤出該地區。普裡皮亞季從此成為一座空城。而時至今日,這裡已成為了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在美國境內,最著名的荒廢建筑則是底特律的密歇根中央車站。底特律城地處美國中西部“鐵鏽地帶”(美國從前工業繁盛而今卻已衰落的地區),這一地帶曾是美國工會制造商(如汽車工業和鋼鐵工業)的心臟地帶。廢棄的密歇根中央車站,也成了這座城市工業衰落的象征。


  除此之外,世界上較著名的“鬼城”還有納米比亞的卡曼斯科、塞浦路斯的瓦羅沙、玻利維亞的烏尤尼、希臘的塞薩洛尼基、日本長崎的軍艦島和英國泰晤士河口的曼塞爾堡等。這些地方都因各種原因而被荒廢,在不同程度上見証了歷史的變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