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擦馬桶

你平常會用飯店的毛巾洗臉嗎?有消息指出,北京美豪富邦酒店提供給客人的毛巾和浴巾極度不衛生,服務員會拿客人的毛巾擦拭馬桶、地板,之後再擦房內的玻璃杯,這些被當成抹布用的毛巾,送洗後又送回客房,給客人擦拭身體。

3年前進駐北京的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在大陸隸屬知名的「美華酒店集團」,入住率達100%。《新京報》在接獲民眾投訴此飯店的衛生環境惡劣後,也派記者前往「臥底」,以應徵客房服務員的方式進行觀察。





新京報報導,位於朝陽區百子灣路的北京美豪富邦酒店,屬於全國知名品牌「美華酒店集團」,三年前進駐北京。酒店管理人員稱,該酒店每天住客爆滿,入住率目前超100%。

據報導,美豪酒店客房部一名張姓服務員每天打掃30間客房,但在清理衛生間時都不讓他人插足,獨自打掃,但仍被混入酒店的記者發現,該服務員並不使用清潔車內的抹布清理衛生間地板或馬桶,取而代之的是客人使用的白色的浴巾或毛巾,她先用淋浴噴頭向透明玻璃灑水,然後用浴巾或毛巾用力擦拭淋浴間玻璃牆上的水漬……之後,她繼續持毛巾或浴巾擦洗馬桶,先擦去馬桶內側殘留的黃色的尿漬及糞便殘餘,然後再擦外部的灰塵等。清理完馬桶後,她將浴巾等踩在腳下,用腳拖動地板上的浴巾,將地板上的水漬、頭髮、污垢等擦去。

更離譜的是,清理完廁所,她又拿剛用過的浴巾或毛巾,擦拭衛生間口杯和客房茶杯。

使用之後,髒兮兮的浴巾、毛巾會被收集起來,下午由專門的洗滌公司裝包拉走,第二天下午洗淨後再送回來。由客房部服務人員鋪設到客房,供客人擦臉擦身。

報導指出,對於部分服務員用浴巾、毛巾清理馬桶,客房部領班承認確實存在,他們指每天要檢查近百間房子,還要處理投訴等各種事務,無法監管每一個服務員的行為。並指服務員使用浴巾、毛巾當抹布,與酒店的人力資源緊張及抹布配置過少有關。

據報導,星級酒店、快捷酒店等在清掃客房時該如何正確使用抹布?中國某飯店協會工作人員稱,目前並沒有統一的標準細則,往往依賴於行業自律。

業內人士分析稱,一些酒店客房衛生情況堪憂,除與管理者管理鬆懈有關外,還與酒店人力、物資的消耗有直接的關係。「一些酒店會考慮用最少的人力,用最少數量的抹布,清理盡可能多的房間,以達到節能減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