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萬便當盒

在台灣新竹縣環保局擔任清潔隊員的單姓男子,月薪3萬(新台幣,下同),進行垃圾分類時,在塑料便當盒裏發現70萬的現鈔,擔心失主會着急,趕緊把錢送到警察局,警方后來找到住在附近的老阿嬤,把錢歸還。


  據台灣TVBS報導,和平常一樣做着資源回收分類,卻在一包垃圾裏面發現現金70萬元,清潔隊員單思高一開始還不敢相信。拾金不昧清潔隊員單思高:“我把盒子拿掉,我以為那是假錢,我老婆說這是舊鈔,后來我打給我隊長,我隊長以為我開玩笑。”

  塑料便當盒裏裝着7捆真鈔,單思高趕緊將錢送到分駐所,由於紙鈔都已經潮濕泛黃,警察數鈔票花了一個多小時,共有700張千元大鈔,也就是現金70萬,他回想起當時,只記得那包垃圾,是民衆來不及丟到前方的垃圾車裏,所以才改放到資源回收車上,沒想到看似不起眼的一包垃圾,價值不斐。

  70萬,都快是2年的薪水,清潔隊員單思高不貪心把錢交給警察,他表示這筆錢對他來說雖然是大數目,但不是自己的東西就不能拿。后來警方循綫找到失主,原來是附近的一戶甘家人所有,因為舊鈔已經存放數10年,老阿嬤早就忘了,也沒發現裝在便當盒裏的70萬被丟掉了,還好有熱心的清潔隊員撿到,才沒有把現金被當成垃圾,進了焚化爐。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