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友急產 19歲男友接生

情人節禮物,就是幫女友接生!
基隆市一名19歲羅姓男子,昨慌張打電話至基隆市消防局求助「我女友快生了,怎麼辦?」、「快點,快掉下來了」,有31年護理經驗的護理師林秀敏,耐心地在電話中教導羅男為女友接生,最後母子均安,成了情人節最好禮物。
護理師隔空教學
16歲陳姓少女已懷胎9月,先前產檢認為9月9日是預產期,未料昨早身體不適,跑到浴廁蹲坐,突然一陣劇痛,趕緊大喊還在睡覺的同居男友,羅男撥打119求助。

值班護理師林秀敏沉穩地說「你好棒、不要緊張、照我的指示做…」安撫羅男情緒,並教他如何告知女友呼吸,此時反鎖浴室中的陳女大喊:「掉下來了!」羅也緊張地說:「她說她肚子下面有硬硬的東西跑出來,怎麼辦?」

林秀敏得知嬰兒已產出,繼續安慰羅男不要緊張,因陳女力氣用盡、且抱著嬰兒,無法打開上鎖的浴室門;林秀敏指導羅男拿一個10元銅板打開門鎖,再用乾淨毛巾包住嬰兒,及拿紗布把孩子口中黏液清除,暢通呼吸道。

羅某照做後,又緊張地說:「小孩子臉怎麼黑黑的,有沒有問題呀?」林要羅讓孩子側躺,輕輕拍背。新生兒這時吐出白色泡沫,接著打嗝,哇哇大哭,臉色轉為紅潤。

接生的羅男一陣喜悅,仍不忘問:「臍帶怎麼辦?」林說,放心,救護人員馬上就到了。救護人員一到場,將陳女與孩子身上臍帶夾住,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做產後安置,全程不到一小時,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非孩子爸 仍陪產檢
記者昨向羅男恭喜,想不到羅男回應:「其實我不是孩子的爸爸!」但嬰孩出生前,羅男仍陪女友產檢,上天又安排他在情人節這天親自幫助女友生下孩子,成為他一輩子難忘的情人節。

林秀敏昨開心地說,100年加入消防行列,遇到很多突發狀況,但用電話教人接生還是第一次。基隆市消防局表示,「線上指導接生」情況很罕見,上次遇到是10多年前。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