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餓死

近日,在北極圈挪威Svalbard群島,驚現一隻瘦成「毛毯」的北極熊屍體,這只本該具有超強大捕食能力的巨型動物,在一場北上搜尋海豹的絕望之旅中活活餓死。


「從它屍體的臥姿可以明顯看出,這只北極熊是餓餓到無力行走,最後倒在這裡的。」一個從事北極熊研究近40年的專家告訴《衛報》記者,外部跡象顯示它的身體已沒有任何脂肪,只剩下一具皮包骨。

這位專家認為在不遠的將來,由於全球升溫冰融加劇,北極熊無法再在海水浮冰上獵捕食物,它們都將承受相似的命運。

7月份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認為,北極地區在40年後基本上不再存有任何海冰。國際北極熊中心在它們的網站上說,北極熊的生命就是靠海冰進化而來的,它們 要靠海冰捕食海豹,而海冰面積的銳減使得它們無處覓食,這就意味著北極熊溺水的可能性與同類相食率的上升,物種數量也在普遍減少。

拍攝了這組照片的攝影師Ashley Cooper描述這只北極熊時,用了「極度傷心」來形容,他身上已經完全萎縮成了一具極瘦極瘦的標本,完全沒有任何重量,基本上就像是一張平鋪的毛毯。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