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樹




藝人金城武替航空公司拍廣告,使得台東池上鄉的天堂路、伯朗大道以及金城武乘涼喝水的大樹爆紅,每天超過百名的遊客前往朝聖,但由於民眾隨意停車、亂丟垃圾,站在路上拍照,使得農田小徑塞車,農業機具進出困難,有的農民氣得表示,乾脆把樹砍掉好了。



帥氣的金城武悠閒坐在大樹底下看著稻浪喝茶,這支廣告讓台東池上稻田美景爆紅,每天都有數百名遊客前往朝聖,車子停在路邊佔據了快半個車道,遊客亂停車站在路上拍照,讓農業機具進出困難,讓附近農民怨聲連連,再加上稻田裡不斷有垃圾,附近農民氣得想把大樹砍掉。


附近度假村老闆:「每天垃圾清不完,不勝其擾,但是我們度假村也可以做這方面(撿垃圾)的服務,我們也希望地主不要把樹砍掉。」


民眾:「很可惜啊,讓更多的人來享受這樣的畫面,因為金城武是我們的偶像。」


農民一時氣話,只是希望遊客在追星的同時,也能愛護環境,而在日本也有一顆受遊客喜愛的哲學之樹,因傑尼斯團體Arashi嵐的廣告而走紅,當地農民覺得很困擾,樹立禁止進入的告示牌,甚至在樹的上面打上大大的紅色叉叉,仍不減遊客興致。
條碼機


日本遊客:「看到這顆樹,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很有感覺,與其來到這裡才被告知無法進入,應該想些辦法來規範,真的有點可惜。」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日本,面對佇立路旁的大樹景點,希望遊客多點公德心,維護美景,達到雙贏的局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