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神題

微博最近又流傳一道神題「哪個是外星人」,大部分的人都答不出來,也有人笑稱:「出題的那個是外星人!」
「哪個是外星人」據稱是小學二年級的數學題目,發布者沒有提供答案,讓網友自己猜。但與其說是數學題,倒不如說是考驗邏輯。有人依據題目提示,推測到1個三角3個圈圈是外星,所以答案是第4個。


不過,大部分的人則是研究了半天,也找不個合理的答案。有人表示,「看樣子我要重讀小學了!」也有人笑稱:「出題的那個是外星人!」

其實大陸一直流傳不少類似的數學題,像過去就有湖南網友發帖求救,指稱孩子補習班的題目太難懂,孩子被弄哭了。而帖中附上的題目是,「一條船上有75頭牛,34頭羊,問船長幾歲?」

對此,有網友指出,船長年齡最小都得有31歲,因為「一般人23歲大學畢業,從上船實習到晉升船長至少要8年」。也有人認為,船上有這麼多隻牛和羊,表明至少是一艘中型運輸船,船長應該是有豐經驗的水手,所以他應該是40歲以上。


又到暑假了,你會做這樣的一道數學神題嗎?微博上出現一道小學數學神題,放倒眾網友。有網友稱,居然連題目啥意思都沒看懂,笑稱智商急需充值。

根據深圳廣電集團報導,這道奇葩數學題是,『根據節奏,寫出乘法算式(一組擬聲詞):1.叮叮叮,叮叮叮_____________;2.啊,啊,啊,啊_____________;3.嗚嗚嗚,嗚嗚嗚_____________;4.喵喵,喵喵,喵喵_____________。』
眾網友看題後,表示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從何入手。有網友研究了一晚上,連題都沒看懂。也有網友吐槽,這道神題估計連研究生也未必能做出來。

也有網友表示,解此題並不難,該題旨在找出擬聲詞的規律。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小學一名小學數學老師告訴記者,此題的正確答案分別是3×2;1×4;3×2;2×3。

這位老師說,乍看此題讓人一頭霧水,其實並不難。小學生和成人的思維是不同的,而且學生在課堂上受過類似的教育。如果把此題中的擬聲詞換成水果或者其他實物,以圖示人,估計絕大多數能找出規律。這種以文字的疊加出現來出題,難度稍大,而大人的思維會更複雜,將簡單問題複雜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