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造發票

新北市男子謝武勳去年十一月拿一張中一千萬元特別獎的發票,向郵局兌領實拿八百萬元,十八天後出現另一張同號發票領獎,郵局報警查出謝男的發票經剪貼變造,立刻將謝男領獎的帳戶凍結,新北地檢署昨偵查終結,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謝男,最重可判刑五年。

郵局發現撞號
起訴指出,謝男(三十歲)曾因持變造發票企圖兌獎被識破送辦,因謝男認罪表示悔意,被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罪,輕判徒刑四月、緩刑兩年,並須上四次法治教育,沒想到他在去年十一月八日下午二時許,拿一張宅配公司開立的七百多元快遞費發票,以本人身分資料到三重區中山路郵局,兌領去年七、八月份發票開出的特別獎。 
承辦人員現場沒看出異狀,扣除百分之二十的所得稅,實發八百萬元匯入謝男帳戶,兩週後,苗栗郵局收到一張號碼相同電子發票也要領獎,郵局發現「撞號」後,立刻報案,並凍結謝男帳戶。 

「試能不能領」
謝男堅稱發票是撿來的,想說「拿去試試看能不能領獎」,但檢察官不採信謝的辯詞,昨依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