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藥麥片

西藥麥片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上非凡診所,日前爆出醫師違法販售摻西藥的喜樂美麥片,號稱可以改善痛風症狀,事件爆發後,超過五十名消費者向中市衛生局要求退貨還款,經衛生局協調,該院莊姓醫師願開闢聯絡專線受理民眾補償事宜。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在民眾檢舉下查驗非凡診所販售喜樂美麥片,發現製造的生技公司非法將加速尿酸排泄的西藥Bezbromarone摻入麥片中,由於該藥為醫師處方用藥,且臨床並不建議有肝、腎功能障礙者使用,製造商與醫師已明顯違反藥事法相關規範,衛生局立即將該案移送檢警擴大調查。


     事件經媒體披露後,台中市衛生局及消保官接獲超過五十位民眾要求退貨賠償,經過協調,非凡診所莊姓醫師四日承諾,已委託常盛國際法律專利商標事務所受理民眾補償事宜,有意求償民眾,可在周一至周五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打(○四)二二二○三九九三找張小姐。


     衛生局長黃美娜指出,事件爆發後也有四位民眾來電詢問產品是否還能夠繼續食用等,她提醒,曾購買且家中仍有喜樂美的消費者,此產品已加入西藥成分須停止食用,食用過的民眾最好盡快進行個人健康檢查。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