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院女醫生

屯院女醫生

深圳大梅沙一間度假酒店驚爆謀殺案,死者為屯門醫院眼科女副顧問醫生曾詩樂。當局「密冚」案情十日,昨日才曝光。據悉,卅七歲的曾醫生,上月與任職教授的男友人到大梅沙的酒店度聖誕節,兩人各租一間客房,據報男友人早上拍門找曾醫生共享早餐時,發現她久未現身,通知職員破門而入,揭發曾醫生伏屍房內,頸部有明顯瘀痕,疑遭人扼斃,其手機及數碼相機不翼而飛,深圳公安初步懷疑謀財害命,但不排除另有別情,並從酒店閉路電視發現一名懷疑涉案男子,他案發後逃到香港,深港警方正聯手緝兇。

只失手機相機 疑點重重

不幸遇害的曾詩樂,九七年畢業於港大醫學院,○五年取得眼科專科醫生資格,生前在屯門醫院眼科任副顧問醫生。消息指,上月廿四日平安夜傍晚,年約四十歲、任大學教授的男友人,駕車到屯門醫院接放工,之後結伴前往深圳大梅沙的「萬科東海岸藍色會所酒店」歡度聖誕,二人各租住一間客房。據案情顯示,至廿六日早上,男友人到曾女的房間拍門,打算與她一起到樓下吃早餐,但曾未有應門,男友人以為她想多睡一會,在門下「攝」了一張紙條,表示自己先到餐廳吃早餐。據男友人向調查人員稱,他吃完早餐還未見曾女現身,於是再拍門,同樣無人應門,感到不安,遂通知酒店職員破門,赫見曾女倒臥床上,經已氣絕。
酒店方面立即報警,公安人員到場調查,初步發現曾女死去一段時間,頸部有明顯瘀痕,疑遭人扼斃,經檢查後,確定沒有被性侵犯,但屬於她的一部手機及一部數碼相機不翼而飛,至於其他財物,包括銀包、現金及信用卡等則未有遺失,調查人員認為有他殺成分,表面似劫殺,但有其他財物未失,令案情撲朔迷離,而公安亦向曾的男友人了解兩人的關係和背景,以及連日來在酒店相處的過程。據悉,深圳公安最初將案件列作「死屍發現」,但由於初步搜證後認為案件疑點重重,其後循謀殺方向調查,並將案改列為「傷害致死」。

翻攝錄尋疑兇 揭日前來港

消息透露,深圳公安局在案發後翌日,透過聯絡機制,要求本港警方協助核實曾詩樂的身份和有關資科,包括其背景及財務狀況,如銀行戶口有否突然被人提走款項等。消息指,公安人員翻查酒店的閉路電視錄影帶,發現一名男子形迹可疑,相信與案有關,根據其樣貌打扮追查,發現他日前入境本港,遂透過情報交流機制知會本港警方協助追緝。而曾醫生的母親於早前接獲通知後,趕赴深圳認屍及辦理認領屍體手續,曾的遺體除夕當日運送返港,暫定本月十三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殯。
警方發言人指,於上月廿八日接獲內地深圳執法部要求協助,就卅七歲姓曾女子在深圳被傷害致死的案件提供資料,警方已即時採取相應行動配合。屯門醫院所屬的醫管局新界西聯網發言人表示,該聯網得悉一名員工於內地離世,深感難過,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正與員工家屬保持聯絡,全力提供所需協助。

曾詩樂履歷

洋名:Colette
年齡:37歲
履歷:
‧1997年香港大學醫學院畢業
‧2005年獲眼科專科醫生資格
‧1998年7月至2009年7月,在屯門醫院和北區醫院眼科部任職醫生
‧2009年8月至2011年4月,在聯合醫院和將軍澳醫院眼科部任副顧問醫生
‧2009年10月起,任香港大學眼科學系榮譽助理教授
‧2011年5月起,在屯門醫院和博愛醫院眼科擔任副顧問醫生
社會服務:
‧2007年參與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義工醫療隊到武漢擔任義工
‧2010年參與健康快車義工,到訪內地
興趣:
‧熱愛旅遊,足迹遍及40多國
‧擁有開放水域高級潛水員資格
‧曾參與香港醫學會合唱團

熱門文章